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足评论

段暄:不解在中后场频繁倒脚 中国女足前途黯淡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2: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19点,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足比赛展开小组赛第二轮争夺。在A组比赛中,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久攻不下的中国女足依靠对方门将一次低级失误,第87分钟凭借队长屈珊珊禁区内的任意球得分1-0小胜越南队,从而以两连胜提前一轮与韩国队携手晋级。央视著名解说员段暄在转播时表示,“中国女足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不理解她们为什么总是在中后场频繁倒脚。”尽管拿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但在段暄看来,中国女足的发展前景非常黯淡。

幻灯:队长发威女足艰难取胜 队员庆祝心有余悸

  中越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便牢牢占据场上的优势,并连续获得多个角球和前场任意球。但姑娘们在大好局势下,没有形成几脚有威胁的射门,缺少了徐媛的中国女足进攻乏力。见到中国女足“锋无利”,段暄遗憾地说,“当提到中国女足时,我们往往回联想到韩端和马晓旭的‘悍马组合’,但是由于伤病的原因,两人已经远离了大家的视线,我们只能指望这些年轻的前锋队员们。”

  段暄在直播中也非常理解主帅李霄鹏的难处,他说,“一名男性教练带男足是比较容易出成绩的,但要想带好女足却并不容易。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也曾出现过优秀的男教练带不好女足的惨痛教训。”

  段暄指出,“中国女足的打法比较简练,尤其是强调高空球,但这样的打法并不高明,应该加强地面的配合。此外,我们的在中后场的无效倒脚过于频繁,传接球失误也比较多。”令段暄不解的是,中国女足拥有良好的传球脚法,先进的头球机会,速度是赖以生存的法宝,一度在世界足坛树立了自己的地位,但如今的中国女足什么都没有。

  “我们的队员在几次进攻中也动了脑筋,并不是盲目出脚,这一点还是值得赞扬的。”段暄认为,“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远射较少,在越南队将整体防线压缩之后,中路实际上是可以做文章的。而队长屈珊珊有一脚长传球的功底,但是她并不喜欢突破,这使得中国女足小范围的配合打不出来。另外中国女足两个边前卫古雅沙和庞丰月都是技术型的,但中场擦不出更多的火花。”

  经攻不下的情况下,中国女足连续进行了换人调整,大这些变化在段暄看来效果并不明显。“两名边后卫刘华娜和周高萍助攻比较多,但传中球的质量不高,我们在对方的禁区内缺少一名强力中锋,而包抄队员也没有机会起脚射门,这都源自传中的效果不佳。”

  随着比赛的流逝,段暄也对中国女足的表现非常愤怒,“我们在后半场的倒脚过多,中场可做的文章太少了,但如果我们有更多选择的话,姑娘们也不会这么机械的倒脚。女足的状况是越打越没有信心,而这场比赛也不是围着对手狂攻,也不是横梁门柱无数,在控球占优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束手无策。”当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越南队门将邓氏娇祯送出大礼,给了中国女足禁区内的一个间接任意球机会,屈珊珊主罚帮助李霄鹏艰难获胜。

  尽管拿下了这场比赛,但段暄对中国女足未来的发展并不抱以太大的希望,“当今的欧洲女子足球发展的这么快,像英格兰这样的非传统强队都已经崛起,中国女足靠什么在世界足坛上立足?如果靠目前的这种表现,我们的发展是有点难了。”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