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段暄:老天爷考验中国足球 主裁判疑似漏判点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20: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间,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继续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的A组一场比赛中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弱旅吉尔吉斯斯坦国奥队,经过90分钟的比拼,开场便丢球的国奥队猛攻全场最终凭借吕文君、吴曦的进球2-1逆转对手,3分到手,出线形势一片乐观。本场比赛央视继续做了现场直播,名嘴段暄在直播比赛中认为久攻不下是老天爷在考验中国足球,宋博轩一次在禁区内摔倒裁判并未判罚,段暄称“可以判点球”。

幻灯:吴曦完成绝杀兴奋怒吼 吕鹏蒙冤泪洒球场

  上轮首战0-3不敌日本国奥队,加之昨日爆出的王大雷粗口门事件令本场比赛国奥队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比赛开始之前段暄向球迷介绍了小组形势,要想取得出线权国奥队不仅要赢而且需要一场大胜,否则末战马来西亚就会变的困难许多。在讲到孙卫对首发做了5名人员调整时,段暄重点介绍了身体出众的李凯将会成为关键,介绍对手时段暄透露对手多半球员其实都是国脚。

  开场仅仅5分钟,吉尔吉斯斯坦便利用定位球攻破了国奥球门,段暄认为这一球更多的有运气成分,不过提醒国奥上轮出现的防线注意力不集中应该避免。比赛10分钟过后,中国队边路形成威胁中路王选宏头球险些破门,段暄称中国队在中路需要有人站出来, “不能只死打一边”。比赛进行到20分钟左右,中国队连续制造威胁,段暄点名表扬了左边路的买提江不仅能突而且有一脚传球。久攻不下,段暄点出了国奥队的问题,“在最能给对手制造威胁的地方没人”。

幻灯:王大雷替补席仰天祈祷 绝杀后他跪地狂欢

  “还是运气差了一些”,第26分钟吴曦高速插上头球竟被对手门将扑住,段暄感叹国奥队运气不佳,表示现在只剩“窗户纸没有捅破”。第35分钟,段暄称中国队此役虽然开局落后但是打出了自身的特点。中国队两个肋部的传中总是逾越不了对手门将,段暄称对手门将阿加霍夫表现不俗,有着与年轻不否的稳健。“太遗憾啦”,半场最后时刻李凯的头球攻门被横梁拒之门外,段暄直呼运气不好,并且调侃道孙卫教练在更衣室肯定会非常郁闷。

  下半场易边再战,段暄对于上半时小伙子们的表现还是给出了肯定的点评。下半时开场3分钟,中国队前场逼得定位球没有形成威胁,不过随后的第二波攻势令吴曦险些形成单刀,段暄称国奥队应该坚持在对方危险地带的拿球策略,“我们有这个能力”。传中是否能够有更多变化,包抄的点能否更有层次,段暄认为做好这两点国奥队进球是迟早的事情。“老天爷好像在考验中国队”,前场出现多次机会仍旧打不开局面,段暄发出了这样无奈的感慨。

  “裁判可以判罚点球”,第57分钟,宋博轩在禁区内被对手绊倒,主裁并未理睬,段暄在解说此球时表示其实裁判可以吹罚,这是一个二分之一球。“这层窗户纸难道就捅不破吗”,迟迟难以进球令央视名嘴也无奈万分。在介绍维族小伙买提江与朝鲜族小伙朴成时,段暄嘴里冒出一句“朴成是鲜族球员”,随后意识到出错的段暄赶紧改口称是“朝鲜族球员”。“这是黎明之前的黑暗”,久攻不下但是段暄仍旧认为国奥队可以追回来,甚至是上演逆转。

  “我们吃亏了,但是要听从判罚”,李凯在主裁改判了一次前场球的情况下上前理论吃到黄牌,段暄这样点评到。“不可思议,不可思议,这样的球都打不进不去,无话可说了”,第78分钟,李凯在门前浪费了一次近在咫尺的机会,段暄大声呼喊,这样的球不进看来希望不大了。“命运可能不能把握在自己手里了”,当段暄刚刚分析完国奥队输球后的形势,场上顿时风云突变。

  “球进啦,真不容易啊,太不容易啦”随着第83分钟,吕文君后点头球破门段暄呼喊终于进去啦,并且表示比赛还有不到10分钟,还有机会。“必胜的信念”这是段暄认为国奥队最应该拿出来的东西。比赛最后的补时阶段,中国队一次进攻两次命中门框,段暄发出一阵苦笑。“拿下理应是情理之中,只可惜运气太差”,就当段暄发出这样感慨时,吴曦在终场前一脚远射破门,“绝杀,绝杀”,2-1,段暄惊呼吴曦的进球来得正是时候。(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