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17日跆拳道前瞻:吴静钰期望卫冕 李来冲击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2: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跆拳道进入第一个比赛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将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出战,她将冲击自己的第二枚亚运会金牌。在男子74公斤级、87公斤级出战的李来、尹智猛有望为中国男队争夺一枚奖牌。

  女子49公斤级

  四年前,吴静钰在多哈亚运会上为中国队赢得一枚金牌,实现亚运会跆拳道金牌“零突破”。四年后,作为卫冕冠军的吴静钰出战亚运会,她已经加冕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头衔,成为众矢之的。

  在这个项目中,吴静钰是夺冠最大热门,主要对手是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两人也是多年来的老对手,知己知彼。吴静钰说:“跆拳道是亚洲选手的强项,亚运会的比赛代表了世界水平,即便之前拿了再多金牌也要清零重来,在比赛中自信、坚持、随机应变非常重要,谁想过我都不是那么容易!”

  男子74公斤级

  代表中国出战该级别的是广东老将李来,他曾经获得2006年全国锦标赛67公斤级冠军,2007年北京世锦赛后一度跌入低谷,2008年全国冠军赛重夺冠军。经历了运动生涯起伏的李来,此番出征广州是他第二次参加亚运会,也是男队中唯一一名参加过上届比赛的老将。

  据了解,李来近来一直接受韩国外教一对一的指导,技术得到完善。最近,他的状态也非常好,最大的隐患是其体能问题。在这个级别的争夺中,他的对手主要来自泰国、韩国、伊朗。不过,根据对阵来看,韩国与伊朗的两名选手将在淘汰赛中率先遭遇。这对李来来说是个好消息,少了一个强劲对手后,李来有望摘下一枚奖牌。

  男子87公斤级

  尹智猛将代表中国队出战这个级别,这名22岁的选手仅有两次大赛经历。去年底,他在东亚运动会出战男子84公斤级,闯入决赛后不敌韩国选手获得银牌。另外,他在今年代表中国出战世界杯团体赛,帮助中国队击败上届铜牌得主阿塞拜疆后,历史性闯进八强。

  在这个级别中,尹智猛的对手将主要来自韩国、伊朗和约旦。如果强手在前面的淘汰赛遭遇,不排除尹智猛有夺取奖牌的可能。(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