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冠军妈妈传火炬给儿子精神养分 黄光源拿下金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6日21:23

  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罗艾桦) 11月15日15:38分,一个激动的女中音从记者的手机中飘出:“罗记者,我的儿子拿到冠军啦,刚刚升过了国旗!”

  打电话的是头天晚上一个亚运火炬手的聚会上结识的赵丽娟医生,她的儿子黄光源,一位广州籍武术运动员,在几分钟前的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项目中以19.73分摘得金牌。大概是跟妈妈有过约定吧,领奖时,有些不相信眼前事实的小黄当场拿起金牌轻轻咬了一口,想尝尝它是不是纯金的,让人忍俊不禁。已听黄妈妈说过,由于怕影响儿子比赛,两口子一直不敢去现场观赛——她太紧张了,怕儿子看到也紧张。

  才如愿以偿,黄妈妈又开始马不停蹄践行自己的新心愿——协助“全国扶贫状元”、广州市政协原主席陈开枝,发起成立“广州亚运火炬手联谊会”。原来,今年6月,黄妈妈便以运动员家长的身份,申请成为了广州亚运火炬手,希望通过火炬传递,给予儿子更多的精神养分,同时让更多的家长与己共勉。她认为,每位成功运动员的背后,除了教练团队之外,家长的付出同样重要。

  儿子这次成功了,相信还有更大的成功在等待他。孩子需要继续努力,自己也不能停步,因此参与“广州亚运火炬手联谊会”,对黄妈妈来说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据悉,广州亚运火炬“潮流”,以水的和谐与火的激情交相凝聚为理念,融汇着木棉火红的英雄气概与珠江壮阔的岭南情怀,既折射了广州不同历史时期的独特定位,即从“海上丝路”起点到改革开放弄潮儿,又寄托了中国继续引领科学发展时代潮流、与亚洲人民共同推进和平与发展的殷切期望。火炬手则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精英。因而,对黄妈妈等人来说,有四个更伟大的理由要成立该“联谊会”:一是发扬亚运精神,助推“和谐中国、和谐亚洲”建设;二是弘扬拼搏精神,让“激情亚运”根植民间、开枝散叶;三是增加市民对广州的认知、自信和热爱;云山常青,珠水长流,广州人也是能干大事的;四是借力2068名广州亚运火炬手,推动体育事业特别是群众性体育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正如广州大学城第31棒火炬手、金发科技董事长袁志敏感言:其实,在我们的心里,有一样东西永远在传递——不仅是激情和谐的亚运精神,也不仅是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更是中华民族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

  愿“联谊会”早日新张大吉!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