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唐正东各砍11分 男篮净胜鱼腩45分获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0:55
亚运会男篮小组赛首轮:中国VS蒙古 王治郅出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2010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正式拉开战幕。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进行的E组首轮争夺中,中国男篮以91-46战胜蒙古男篮,取得开门红。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朝鲜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2-8、26-13、19-13和24-12(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替补出场的周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6篮板并有3助攻2抢断,王治郅(https://wangzhizhi.t.sohu.com/)和唐正东各自有11分入帐,王仕鹏和李晓旭各自砍下8分,刘炜和张博各自贡献7分,丁锦辉和张庆鹏各自拿下6分;蒙古队这边,依赫巴亚尔得到全队最高的8分。社区话题:中国男篮屠夫式胜利 折射亚运赛制之痛>>
 

  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10次参加亚运会,之前9次亚运会首战中国队全都获胜!作为卫冕冠军,邓华德球队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夺冠!虽然缺少姚明和易建联,但以王治郅和朱芳雨为首的中国队依旧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小组首战,中国队的对手是蒙古队;显然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队占据压倒性优势。

  首节一开始,王仕鹏连得5分,中国队开局手风很顺以13-2确立领先优势。在蒙古队连得4分后,刘炜外线命中三分。朱芳雨右侧强行突破过程中换手上篮得分,中国队以20-8领先。中国队场上优势明显,蒙古队机会并不多。首节结束前,周鹏强突造成犯规,他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2-8领先蒙古队。

  次节一开始,孙悦在防守端送出大帽,随后李晓旭背身单打将球放入篮筐。很快,中国队在次节过半时以34-14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中国队断球后发动快攻,张庆鹏在空位命中三分。中国队又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取得30+的领先优势并打停蒙古队。暂停之后,蒙古队还以一波7-3的小高潮。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8-21领先蒙古队。

  第三节开始后,大郅状态神勇连砍9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1-1的攻击波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丁锦辉溜底线上篮得分,随后丁锦辉完成断球,孙悦轻松拿下个人此役首分,中国队以65-26取得领先。丁锦辉被吹个人第3次犯规,紧接着蒙古队抓住机会连得5分,该节中国队始终保持着30+的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7-34领先蒙古队。

  末节开始后,张兆旭内线强攻造成犯规,他站上罚球线2罚1中。中国队接连获得反击机会,先是张兆旭空接爆扣得分,随后周鹏内线双手扣篮得分。中国队以70-34取得领先。张兆旭表现抢眼,他又在防守端送出1记大帽。两队攻防转换速度很快,周鹏再演扣篮引爆全场。比赛还剩3分钟,中国队领先30+,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91-46战胜蒙古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5-刘炜、7-王仕鹏、9-孙悦、4-丁锦辉、14-王治郅

  蒙古队首发阵容:5-巴德拉赫、6-奥特根蒙赫、8-赛音巴雅尔、10-乌干巴亚尔、11-塞德巴扎尔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搜狐Jim

14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