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陈思明成首位亚洲双料冠军 9球小天后被赞神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0:20

    搜狐体育讯 2010年11月16日,在结束的第16届亚运会女子斯诺克6红球决赛上,中国选手陈思明以4-0战胜中国香港老将赖慧珊,夺得亚运历史上首枚女子斯诺克单打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陈思明年仅17岁,在今年9月底刚刚在9球中国公开赛上封后,堪称继丁俊晖后中国另一位台球神童。

  在09年11月初结束的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女子斯诺克个人决赛中,小将陈思明4-1击败队友毕竹青问鼎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亚室会上连续第二次包揽金银牌。此次,陈思明在亚运会上再度封后,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女子斯诺克第一人。

  今年9月底,2010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决赛,未满16周岁的中国小丫头陈思明9:7力克42岁的英国女球王艾莉森□费雪,成为继潘晓婷、刘莎莎、付小芳之后,中国第四位九球世界冠军。在夺冠的历程中,陈思明还以9比2战胜“九球天后”潘晓婷。这是陈思明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但此前最好成绩就是东亚运的冠军,去年亚洲室内运动会的女子斯诺克金牌。

  说起来很有趣,陈思明是练斯诺克出身,不过却先在9球赛场扬名。为了备战今年的亚运会,作为国家队队员,陈思明被选派参加斯诺克项目。为此,提前一年多,陈思明又拿起了斯诺克球杆。本届中国公开赛前十几天,国家队在苏州集训,陈思明才又拿起9球杆练习。作为新科九球皇后,陈思明在本届亚运会上代表中国队参加斯诺克项目的比赛,在之前的女子斯诺克团体赛上就为中国队摘获了银牌,对此,陈思明的启蒙教练兼亚运会女子斯诺克主教练庞卫国解释说:“在中国几乎没有女子斯诺克的专业选手,因此只能够在现有的9 球高手中挑选,而最早练斯诺克的陈思明当然是最佳人选了。”(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