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惨败朴泰桓早有征兆 状态差这一年干了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19:57

视频:张琳身处低谷泳池摘铜 自称能挺住就可以
实拍-泳军新星失金痛哭 朴泰桓赞中国强大

    搜狐体育讯 不仅输给了朴泰桓,同时还输给了自己的队友孙杨,面对200米和400米的双双失利,张琳也只能无奈的摇头。从去年世锦赛的风光八面,到现在亚运会个人项目还未进一金,很多人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张琳这到底是怎么了?事实上,张琳在最近半年里成绩一直不理想,就连国内比赛也非战无不胜,又怎能有底气挑战神勇回升的韩国天才呢?

  孙杨两次战胜张琳

  亚运会男子200米、400自由泳,原本被看作是张琳和朴泰桓之间的战胜,但这样倍受大家期待的局面却没有能在比赛中出现,中国小将孙杨已经替代了张琳,成为了中国队最有希望挑战朴泰桓的第一人。

  事实上,拥有一流身体条件的小将孙杨主项是1500米自由泳,而并非200米和400米,只是为了提高1500米的能力,孙杨才顺道参加的上述两个项目。在200米击败张琳时,还有人怀疑这是不是偶然,但到了400米时,孙杨已经用实力证明了一切,至少在亚洲,他才是最接近朴泰桓的。从这个侧面上讲,也足见张琳的成绩滑坡之厉害。

  在本次亚运会之前,孙杨在今年的全国比赛中从未战胜过张琳,而现在的两次胜利,让小将在自信心上有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在男子4X200米接力后,承受了了巨大压力的孙杨最后时刻完美发挥,并说出了想做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的雄心壮志。看来,张琳要想真正握住中国游泳一哥的名分,不仅要在世界大赛上努力,就是在国内比赛,他也要小心有人追赶了。

  这一年他干了什么

  作为中国游泳男队的领军人物,张琳从08年起就走得非常顺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一举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成为中国男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游泳奖牌,2009年张琳更上一层楼,在当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一举夺得8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了中国男子游泳的标志性人物。

  也是因为在世锦赛的夺冠,让张琳成为了与刘翔、姚明并列的“全民偶像”,各种商业活动和广告代言纷至沓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系统训练,同时,教练处于调整状态的考虑,训练也没有及时加上。

  在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张琳虽然揽下三金,但对手相对实力较弱,孙杨等选手并没有参加。在8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张琳和朴泰桓还比过一场400自,而结果是以朴泰桓较大优势完胜张琳告终。(秦木)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