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周嘉威次金创亚洲今年最好成绩 道生涯最大遗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6日19:50

  这是周嘉威的落幕战,拿到第二枚金牌,周嘉威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准确描述出自己的心情。

  2010广州亚运会进行了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子50米蝶泳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名将周嘉威以23秒66蝉联,继男子100米蝶泳夺冠之后,再获一金。日本的岸田真幸以0.47秒的差距获得银牌。印度选手卡得位居第三。

  男子50米蝶泳世界纪录是西班牙选手穆尼奥斯-拉斐尔保持的22秒43,亚洲纪录为周嘉威创造的23秒43,他在多哈亚运会以23秒94夺得亚运会史上首枚该项目金牌。

  周嘉威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晚上的决赛。他的入水反应时间是0.72秒,落后于日本选手,他凭借超强的爆发力,很快就抢到头名位,最终以23秒66的成绩蝉联金牌,并且创造了今年亚洲最好成绩。

  这已经是周嘉威在本次亚运会夺得的第二枚金牌,除了“感谢”之外,他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准确描述出自己的心情。01年的广州全运会,周嘉威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9年之后,周嘉威又在家乡拿到了职业生涯的单人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尽管有着落选奥运会这样的遗憾,但同样经历了11年全国冠军、3届全运会冠军这样的光辉。“我热爱泳池,享受它带给我的快乐和遗憾。”周嘉威说。

  本次亚运会之后,周嘉威将暂别泳池,和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对于未来,周嘉威透露:“不管是自己继续游还是换一个角色,都继续为游泳付出。”

  值得一提的是,卡德的银牌是印度近25年来在游泳这个项目上获得第一枚国际大赛奖牌。尽管只是一枚铜牌,但让小将看到了灿烂的未来,“虽然我仅是获得了铜牌,但比前两位年轻,我相信自己的生涯前景非常不错。至于将来走多元,很难回答,因为游泳对于游泳不是特别支持。我只能一步步努力往前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