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孤儿女记者”羽拍挥舞战人生 谈林丹一脸羞涩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攀 马向菲
2010年11月16日19:18

    这是一场还没有开打,就“高下立判”的比赛——对阵的一方是尼泊尔羽毛球女子双打组合塔芒与苏贾娜,她们还没有球网高;另一边的韩国组合金旼贞/李孝贞,她们要比球网足足高出一个头。

    赛果也毫无悬念——10多分钟后,尼泊尔队告负,两局得分均停留在个位数。由于实力悬殊,比赛中韩国队教练甚至没有在局间60秒调整时下场指导自己的选手。

    比赛结束。苏贾娜和塔芒要绕过网和对手握手,而不能像其他选手一样,直接伸手过网握一下了事。

    “我们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苏贾娜说,“我们不适应场地,这里太大了。光线太亮。如果能早一点适应,也许我们能打得更好。”在去年举行的南亚运动会上,她们是双打第五名获得者。

    然而,羽毛球强队集中的亚运会竞争太激烈了。更何况苏贾娜的搭档塔芒早上还出战了一场单打淘汰赛,体力消耗不小。

    “输就是输了,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我并没有告别广州亚运,”苏贾娜说,“我要把自己的经历写成新闻报道,给尼泊尔热爱羽毛球的人看。”

    原来,战斗在羽毛球赛场上的苏贾娜还有另一个身份——从事体育报道的女记者。

    “准确地说,是实习记者。我还在加德满都新闻与大众传媒学院学习,很快毕业,正在一家报社实习,”她说。

    去过尼泊尔的人,也许会被在加德满都街头巷尾挥舞球拍的儿童所打动。有时候简陋的球拍都断了线,也无妨他们的快乐与享受。

    苏贾娜说,如果可以,她也想做一个纯粹的羽毛球运动员,但由于自己在孤儿院长大,单靠羽毛球难以维持生计,只能记者、运动员“一肩挑”,用记者的薪水贴补自己的运动生涯。

    “我从小没有见过父母,是孤儿院的萨维特里妈妈抚养我长大。教我打羽毛球,没有她,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我爱她,也爱羽毛球,所以我要坚持下去,”苏贾娜说。

    苏贾娜从羽毛球中获得不止是感恩和希望。她说,自己从羽毛球和本届亚运会中获得的乐趣还包括“一张和林丹的合影”。

    “真的,昨天他在这里,我和他合影了。”说到这里,苏贾娜咬起了嘴唇,很是羞涩,“他不仅球打得好,人也很好。我喜欢他。”

    这不是苏贾娜第一次来广州。2007年,作为一项国际性合作项目,中国曾邀请包括苏贾娜在内的一批亚洲运动员来到广州集中培养。她说,那次经历让她球艺提升,也对中国更有感情。

    “我希望自己还能有机会在这里参加羽毛球比赛,”她说。

    这次来广州参加亚运会,苏贾娜获得了每天900卢比(约合80元人民币)的津贴。这不算一笔小数字,但在广州的街头,其实并不能买很多礼物带回给自己的萨维特里妈妈和朋友。

    “我要让自己的报道成为最好的礼物,”她说。(完)2010/11/16 19: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