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一战脱去英雄光环 张琳最强项失利优势还剩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18:56
男子400米自由泳 朴泰恒夺冠孙杨张琳分列二三

视频:张琳身处低谷泳池摘铜 自称能挺住就可以
实拍-泳军新星失金痛哭 朴泰桓赞中国强大

    搜狐体育讯 继男子200米自由泳惨败后,中国游泳一哥张琳又在400米上自由泳再次丢金。亚运会开赛之后,两项个人项目双双失利,张琳所表现出来的比赛状态让人失望,而想靠张琳来帮中国男队抗起大旗的希望更是渐行渐远。作为最有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帮助中国男队实现突破的队员,张琳在亚洲的对手仅仅还只有朴泰桓,如果将这样的状态带到世界大赛,张琳到底还有多大优势呢?

  自身状态低迷

  虽然张琳在800米自由泳上拿到过世锦赛冠军,但800米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他的真正主项其实还是在400米上。张琳与朴泰桓交手多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韩国人击败张琳如愿夺冠,在去年世锦赛400米中,张琳拿到铜牌,而朴泰桓根本没有进入决赛。亚运会再次交手,两人的争夺无疑将更为激励。

  与朴泰桓的交手张琳从一入水就没有占到优势,到第一个50米时,张琳不仅被朴泰桓甩开了0.52秒,同时也比自己的队友孙阳还慢。随后,朴泰桓选择了提前加速,也拉开了他和张琳之间的差距,到200米,张琳已经落后朴快2秒了。

  也许是被对手的提前加速打乱了节奏,张琳此后再也没有找到机会来缩小差距,特别是到了最后100米时,比赛变成了朴泰桓与孙杨之间的较量,而此时的张琳已经基本成为了陪衬。

  最终,张琳的成绩定格为3分49秒15,而这个成绩比朴泰桓的夺冠成绩整整慢了7秒之多。

  对手神勇回升

  根据张琳教练反映,进入2010年,张琳的训练状态并不是很好,他只能是通过各种办法调整状态。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可一世的韩国选手朴泰桓却已经走出了低迷期,重新回到了世界一流的成绩中。

  在之前的200米自由泳中,朴泰桓就已经显示出了很好的状态,而今天的400米,朴泰桓的表现更是非常惊人。在前200米,他居然游出了1分51秒02的好成绩,而这个世界比现在的200米世界记录都要快接近1秒,对于这位韩国天才来说,亚运会显然不能满足于他的野心,所以能否在未来把400米自由泳世界记录趁胜追击再次提高,朴泰桓也给自己留下了一个很大的空间。

  亚运会前,朴泰桓一度放言要拿4金,现在看来,这绝非他的夸口了。(秦木)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