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施之皓:战新加坡非复仇战 2012奥运必有领军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18:36

视频:施之皓巧排兵女团夺冠 丁宁兵不血刃摘金
视频:刘国梁赛后称主场优势 乒乓球男团五连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6日发自广州)今天下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东道主中国队3-0战胜新加坡,成功卫冕。赛后中国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今天的决赛绝非世乒赛失利后的复仇之战。

  “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大家都看到了,虽然比分是3-0,但比分还是非常紧的,”施之皓说,“我激动的是几名年轻运动员在莫斯科世乒赛失利半年之后有这样一种相对比较完美的表现,这说明我们的队员经得起考验,我激动是因为这个,而不是说复仇什么的。”在今年的五月份举行的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中国女乒1-3不敌新加坡,失掉了已经连续保有19年的考比伦杯。“中国女乒这半年来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当然我认为这种压力也是很正常,因为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很多。”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乒派出了李晓霞、郭焱和郭跃出战。在解释为何如此选择球员的时候施之皓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在王楠退役、张怡宁淡出之后,我们要给这五位队员公平公正的机会去参加竞争。在前一年半中,刘诗雯和丁宁的机会大大多于这三位上场队员。而在莫斯科失利之后,我们对新加坡进行了深刻研究,也找出了自己失利的原因。任何一个队跟中国队打,都会搏杀,都会出奇不意。应该说上这三位队员更有利一些。”同时施之皓透露半决赛与韩国之战和决赛与新加坡一役的出场阵容都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进行过沟通。

中乒赛女双1/4决赛 施之皓指导郭跃

  施之皓表示年轻队员积累经验并不一定非要上场,坐在场下同样可以积累,“上场的三位球员在上一个周期都是这么经历过来的,尤其是郭焱,2002年亚运会的时候就是主力,真正上决赛也是从今年才开始。”

  在本问及有关领军人物的话题时施之皓表示亚运会只是一次考验,而领军人物并不是经过一场比赛就能够产生的,她(们)需要经受住各种比赛的考验,“我相信到伦敦奥运会我们一定会领军人物出现。”

  最后施之皓表示新加坡队主帅周树森是自己的前辈,同在国内的时候也是朋友,所以今天的比赛绝谈不上是什么“复仇之战”。(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