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游泳评论

中国泳军全面压倒日本队 中日对决金牌数已15-4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1月16日18:26

  湖北日报讯 本报广州15日电 (记者彭青)亚运会游泳比赛今日在奥体中心游泳馆进入第三日决赛,在当晚决出的7金中,中国队再卷5金,日本队回天乏术仅获2金。中日对决金牌数已是15比4,中国游泳在亚洲强势崛起的态势确立。

  中国队虎口夺食的2金是男子50米自由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吕志武在50米飞鱼大战中,险胜日本选手岸田真幸和原田兰丸夺金。中日在接力上的较量则将当天比赛的火爆气氛推到高潮。中日在该项的历史较量中,日本队可谓百战百胜。

  由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等年轻选手组成接力战阵,从张琳的第一棒出发开始就压制住了日本队,很快中国队就一骑绝尘,只有日本队仅落后一个身位但穷追不舍。当最后一棒孙杨以领先日本队3秒多的优势到边后,他狮吼之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因为他们战胜的日本队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亚军。

  中国队今日包揽了女子3金。女子50米仰泳,高畅战胜日本名将夺寺川绫夺得金牌。女子400米自由泳,邵依雯和刘京分获金银牌,韩国选手徐娟頱拿到铜牌。女子200米蝶泳,焦刘洋夺冠,获得她本届亚运会的第三金。

  日本队志在必取的男子四金中,先是保住了100米蛙泳金牌,奥运冠军北岛康介继昨日惨败后状态继续形同梦游与奖牌无缘,他的队友立石谅夺冠,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利亚科夫夺得该国首枚亚运银牌,中国队王帅摘铜。随后,在200米仰泳中,江陵介夺金,中国选手张丰林和程飞轶分获银、铜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