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保龄球 > 保龄球动态

崔伟红:一只脚走路 导致中国保龄球队首战失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6日17:51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涛)艰苦备战3年,训练水平良好的中国保龄球队,在15日的广州亚运会保龄球首战中失利。其中原因是什么?保龄球队领队崔伟红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保龄球队训练不错,但少有比赛,国际大型赛事、综合性赛事经验严重匮乏,“一只脚走路”导致首战遇挫。

  “其他代表团选手,一年至少有8到10次参加大型赛事机会,最多的达到12次。我们的队员备战亚运3年,有些队员总共就只参加了2场比赛。虽然训练水平良好,但赛事经验缺失,如同"一只脚走路"。”崔伟红说。新加坡选手、釜山亚运会的保龄球三冠王王雷明证实了这一说法。王雷明告诉记者,他每个月都至少要出国参加一次比赛。

  崔伟红进一步解释说,保龄球是一项集智慧性、趣味性、柔韧性和耐性等要求于一身的运动,保龄球材质的不同、球道材质的不同、道上所下的油的类型、油的厚度、长短等许多种因素对球的运行路线都会产生影响。对赛场情况的掌握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累,临场的发挥起到决定性作用,而在赛场上要有良好表现,必须有大量经验的积累。

  崔伟红表示,在保龄球场上,运动员需要千百次的重复同一个动作,这对球员打球的稳定性要求非常高,对运动员心理承受能力也有极高的要求。而我们的运动员很多生平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心里难免紧张,导致发挥失常。

  “我们很多运动员抛家舍业苦练3年,就是为了这一次,心里面怎么会没有包袱。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让他们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只要队员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冲击奖牌是完全有机会的。”崔伟红说。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