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新民晚报:别让人心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16日15:35
  国奥输球,意料之中;国奥主场被喝倒彩,也很正常。对中国足球,国人的心情,一直是纠结的——有爱才会有恨。

  如果还有四万多观众愿意掏钱,坐进天河体育场,别管他们是呐喊,还是发嘘声,国奥将士都该心存感激——没有这些球迷,就没有国奥队存在的意义。

  都说中国拿亚运金牌,已如囊中探物。但在一些重点项目,尤其是老百姓最关注的三大球,中国队又能交出怎样的答卷?看看国奥……

  不要因为亚运金牌如滚滚江河奔流而来,就沾沾自喜,甚至抱怨什么“审美疲劳”,其实深度审视中国竞技体育,就拿三大球来说,别说在世界,就是在亚洲,我们也还差得很远,远未到高枕无忧的境界。

  有差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意识到,认识不清,甚至还在自我陶醉。那很可笑。中国三大球全面落后,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分析来分析去,人才培养是一个关键环节。但要改变,有关部门必须要在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全面变革。否则,三大球发展环境差、后备断档等问题,难以解决。

  再讲一则消息:上海大学生足球联赛上,竟有两支知名大学的球队大打出手,影响很恶劣。如此丑事,听后,让人无语。如果连受过良好教育的天之骄子,都学会了在绿茵场上使用暴力,可见中国足球的破坏性影响力,已到了何种严重的地步!有关部门难道还不应该引起足够重视,拿出足够多的措施吗?

  “史上最弱”国奥出现了,这算不了什么,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希望,那才真正让人心凉。

  作者:小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