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杨凌称出现脱靶纯属意外 重返赛场找回心跳感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15:54
男子10米移动靶颁奖 中国队夺冠翟羽佳个人摘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米移动靶团体、个人决赛中,中国队小将翟羽佳发挥稳定,以590环的成绩夺得金牌,上届冠军甘霖位居第四,老枪杨凌复出位居第九。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由上述三人组成的中国队还获得了团体冠军。

  此次10米移动靶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中国队员无疑是今年已经38岁的老将杨凌,作为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冠军,杨凌在退役之后应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邀请重新出山,目的无疑就是今天这块团体金牌。比赛中杨凌在慢射第二个10发子弹中打出一发脱靶,得了0分,这也影响了他的总成绩,最终杨凌559的得分仅仅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9。好在小将翟羽佳发挥出色,590环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与亚运会纪录,从而帮助中国队夺得了团体冠军。

  赛后杨凌的表情异常平静,在谈到自己今天发挥时,杨凌表示对整体成绩非常满意,因为中国队拿到了两枚金牌,圆满完成了任务。虽然自己的成绩非常一般,不过帮助中国队夺冠的任务已经达到,他也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实际上这次杨凌的身份是教练兼队员,不但自己亲自举枪上阵,还在翟羽佳比赛时临场进行指导,现场观战的王义夫也对杨凌起到的作用表示称赞。

  时隔那么久重新回到赛场,杨凌坦言自己重新又找回了心跳的感觉,“就我而言,这么长时间没有经过比赛的洗礼,重新回来确实非常激动。比赛就是比赛,它的激烈程度不以比赛大小来区分,在坚持比赛的过程中,一想到会胜利,想到连续打10环,紧张心情就自然而然产生了,这种紧张也是很正常的。”杨凌表示今天最为高兴的,其实是自己第一次作为教练来带队,弟子翟羽佳发挥非常出色,完全按照赛前制定的方案去执行,即便最后出现一些小插曲也无伤大雅,这点才是他感到最欣慰的。

  而自己出现的那次脱靶失误,杨凌也笑着说实属罕见,因为在他职业生涯中,这也是第一次出现这种低级失误。“应该说这次脱靶纯属意外,一个是我身后的观众席上有些杂音干扰,另一个是自己有些分神了,我们举枪时间有限制,所以我正在考虑下一步怎么做的时候,靶子已经出来,当时打脱靶了。这个问题属于新问题,是在我退役之后又回来的过程中发生的。”

  一回来就替中国队拿到了团体金牌,杨凌的复出无疑价值巨大,今天在射击馆现场,杨凌也表示自己在亚运会之后,不会再有这种大赛机会了,从队员转变成教练,工作重心转到了培养年轻人才上面。“其实这几年我一直有回来再参赛的这个心,但是一直没有机会,直到今年年初王总教练跟我提这个建议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答应了,之后立刻组队参加备战这次亚运会,所以我觉得这次回来最大的意义就是替射击队里完成了这个重大任务,我也算给射击队有了一个好的交代。”(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