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力邀两届奥运冠军 杨凌复出向移动靶致敬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6日03:22

  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 田颖)运动员在大赛前一般都闭关修炼,不过两届奥运冠军得主杨凌倒颇为放松,赛前一天还来到TCL“快乐魔方”亚运主题公园参加活动。他称,这是他赛前的一种放松方式。

  杨凌是亚特兰大、悉尼两届奥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冠军。2004年他意外受伤未能参加雅典奥运会,之后该项目从奥运大家庭中退出,杨凌也渐渐淡出射击场。本次重新出山,也是受王义夫之邀,自己则希望能以此向10米移动靶项目致敬,目标是团体冠军。

  很多人都对杨凌出现在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感到意外,他去年的身份还是北京射击队领队,如今又重回运动员身份,他坦言是被王义夫鼓动的。

  “刚开始答应回来可以说纯属冲动。”杨凌说,“最根本的还是想利用这次机会向我的枪、向从事了这么多年的移动靶项目致敬。”今年7月,杨凌才开始恢复系统训练,复出后参加德国世锦赛,他在10米移动靶资格赛中仅排名第25位,无缘决赛。

  今日上午,杨凌将在广州奥体中心射击馆参赛,他表示这次来亚运会的目标并非一定要拿到金牌,而是要释放压力,战胜自己。至于能不能战胜那些比他岁数小一半的年轻运动员,他并不在乎:“射击就是一项自己跟自己比的运动,没有对手站在你面前,所以把握好自己是最重要的。”尽管对个人成绩没太大要求,但他希望能与队友一起为中国队争取一枚团体金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新京报

23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