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不敌韩国队无缘亚运八强 国奥走了“享年”8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6日15:46

  从0:3开始,以0:3结束,这就是中国国奥队的广州亚运会之旅。 “史上最烂国奥”果然“名不虚传”,在昨晚三球不敌韩国队之后,对于国奥队来说唯一的好处就是不用再丢人了。

  全场高喊“国奥解散”

  当好东道主,昨晚广州亚运会的足球赛场简直就是典范。虽然比赛中的一方是中国国奥队,但现场的球迷却一起为韩国队加油。尤其是比赛最后一分钟,当3:0领先的韩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时候,全场球迷一起用中文高喊“4:0! ”

  除了给韩国队打气,球迷们还主动为自己的球队泄气,“国奥解散!国奥解散! ”国奥队糟糕的表现让实在看不下去的球迷们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发泄着不满的情绪。 “我发现今天有一些中国的观众开始有一些支持韩国队的情绪。 ”连韩国队主帅洪明甫都感受到了东道主的“热情”。

  “我们不能窝窝囊囊的输球! ”国奥队代理主帅孙卫在赛前喊出了这样的豪言。但事实证明,他和他的球队并没有把豪言变成壮举的能力。对手韩国队轻轻松松就给国奥队的球门里送进了三个球。而国奥球员们尽管拼劲了全力,却还是无法抵挡住对手的犀利进攻。国奥队的进攻球员更是保持了一贯的疲软传统,根本威胁不到韩国队的球门。最终这场比赛对于国奥队来说就是一场窝窝囊囊的失败。

  忍无可忍蔡局“早退”

  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在队长张琳芃的带领下要向看台上的球迷致意,可是走了一半队员们才发现,球迷们早就已经走得所剩无几,因此大家只能象征性向看台上挥挥手,然后迅速“逃”离了球场,跑回休息室。

  其实早退的不光是球迷,连现场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都成为了“早退一族”。与前三场小组赛时不同,昨晚来到现场的蔡振华一身正装,黑色西装内一条红色领带。也许是很清楚中韩之间的差距,因此在韩国队首开纪录后蔡振华也一直显得很平静。

  不过当国奥队再丢一球,而且没有任何像样的起色后,坐在贵宾席上的蔡振华脸色越来越凝重,不住在无奈摇头。当国奥队终于不出所料的丢掉第三个失球之后,蔡振华终于选择了直接站起身走贵宾席通道提前离场。

  随后的比赛开始进入垃圾时间,贵宾席上的官员们也开始一一退场,最后坚守到比赛结束的只有中国足协的官员们。面对退场的国奥球员,看台上的足协官员们一个个表情严肃。

  “人脉主帅”不提辞职

  应该说,本场比赛急于证明自己的国奥球员不可谓不拼,即使已经三球落后,比赛接近尾声,小将们还是依旧全力以赴地每球必争,甚至还两次发生了国奥球员将自己队友铲翻的滑稽场面。

  对于这次的亚运惨败,代理主帅孙卫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孙卫踢球的时候是辽宁队十冠王的功臣之一,算是中国足球少有的优秀前腰。但是孙卫缺乏职业足球执教经验,出任国奥代理主帅时就已经是充满争议。国奥在亚运会上的糟糕表现也印证了孙卫执教水平一般,这位“史上最差国奥”的主教练也遭到了“史上最差的主帅”的待遇——赛后新闻发布会数百名记者的公然哄笑。

  这位自称“有人脉”的主帅在国奥队被淘汰后并没有主动走人的意思,“作为一名教练员,执教国奥队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至于下一步如何安排,我会听从足协领导的安排。 ”

  对于球迷们“国奥解散”的喊声,孙卫明显底气不足,“这支国奥队在成立的时候就承受到很大的困难,我想今天的球迷喊声是希望球员能够尽快成长,下一步的安排我现在也说了不算。 ”

  11月8日 0:3 日本

  11月10日 2:1 吉尔吉斯斯坦

  11月13日 3:0 马来西亚

  11月15日 0:3 韩国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47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