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关于唐正东的亚运会之路 最后的中锋最后的救赎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16日15:41

  他,是中国篮球史上不可多得的低位正牌中锋,如今却无法跻身于亚运会主力位置;他,是CBA两届MVP,是国内赛场的篮下霸主,却在国家队日趋边缘化,迟迟上不了场;他让喜爱他的球迷们又爱又恨,让讨厌他的人怒斥为“不长进”——同是新生代球员,人家易建联都登上了NBA赛场,而他还在CBA打打停停。

  唐正东,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又出现在男篮亚运会的名单中,充当大郅的替补。不过大唐表示,自己会和队友一起努力去打好每场比赛,至于是不是主力不关紧,给老大哥当替补不丢人。唐正东说:“不去想什么主力替补,上场就要发挥出自己全部的能量,能给球队出一份力本来就是荣誉。”

  这番话似乎不像是前几年那个脾气火爆,做事毛躁小唐说出来的,也许经历了许多的风雨坎坷之后,大唐早已看淡了荣誉功名,他能时隔4年后继续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为的就是争一口气——我还能打球,国家队需要我的力量。

  2006年多哈亚运会是唐正东人生中最为郁闷的时光,甚至是不堪回首。当时国家队的主帅还是脾气有些固执的尤纳斯,他只给了唐正东一场的表现机会,便彻底将大唐按在了板凳上。老尤甚至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我现在有些后悔带某些人来多哈。”

  从那以后,本来在巅峰期的唐正东陡然跌入低谷,伤病的折磨是他近乎不堪重负,整个赛季的膝盖受伤让球迷们也失去了信心,大家纷纷向他投去了诅咒或骂名。在CBA,由于内线没有合理冲撞区,国内联赛的防守差,大唐可以利用体重优势而不是力量去死拱对手,得分自然是手到擒来。但唐正东一味的增加体重优势,却忘了自己的脚步正在越来越慢。国内联赛中,他是江苏队的主力中锋,拥有绝对的出手权,队友可以不断的给你喂球,但面对国家队的新队友,小唐的脚步明星跟不上队友的节奏,跑位犯规,屡次犯规也就在所难免了。

  不仅是脚步上,大唐的心理上也有很大的问题。在国家队集训,他是急于求成,越想打好,越是打不好,表现急躁,始终达不到预期的目标。上场之后,国内的MVP光环又让他的神经紧张到了极点——接球接不住,运球总走步,传球不到位,进攻无威胁,在乌兹别克斯坦2米05的中锋面前,唐正东竟然只得到2分6个篮板,还被人家结结实实盖了大帽。

  上个赛季,唐正东的状态稍稍恢复,出战32场,场均28.7分钟,可以贡献15.9分7.1个篮板0.9个盖帽,他觉得自己信心大有提高,希望借此机会能够重回国家队。不过由于体重过大,膝盖旧伤复发,他再一次错过了上半年的世锦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

  不过 唐正东的努力没有白费,世锦赛结束之后,主教练邓华德将他重新招入了国家队当中,唐正东也通过自己训练中的努力态度征服了邓华德,他借此挤走了董瀚麟等球员,搭上了国家队的末班车,他的身高和统治力在亚洲赛场上仍然是中国队内线的最佳保障。热身赛中唐正东还没有展现出令人信服的篮下威力,但是在亚洲的赛场上,大唐的实力仍然不可小视。

  亚运会热身赛中唐正东还没有展现出令人信服的篮下威力,但是在亚洲的赛场上,大唐的实力仍然不可小视。一个2米10以上的高中锋站在禁区,肯定会给对手一点威慑力,加之新的主教练对他信任有加,唐正东理应重现篮下霸主之威。28岁的他机会已经不多了,他的亚运之路,就是他的篮坛救赎之路。11月16日对阵蒙古队,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