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卫冕斯诺克男团冠军 丁俊晖:吃得好所以打得好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1月16日14:22

  今天下午,由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三人组成的中国队迎战印度队以3:1战胜对手,成功卫冕斯诺克男子团体冠军。不过,大多数记者并不是来看金牌的产生,他们是奔着丁俊晖而来的。

  丁俊晖引来记者云集

  主媒体中心停车场的D7车位最为热闹,车一到,不一会就满座了。体操馆在台球馆隔壁。采访车一到台球馆,记者们拥挤着下车了,只剩下两三人留在车上,坐到下一站采访体操决赛。

  在台球馆,比赛还没结束,记者们就守候在混合采访区的通道,等着比赛结束后采访丁俊晖。由于记者太多,原本就不宽敞的混合采访区变得异常拥挤。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尝试着用身体冲出一条路来,一边挤一边说,“来,我给你们开道。”但由于狭窄的通道内人口密度实在太大,这位工作人员往前推进不到30厘米就无奈放弃了。

  丁俊晖:吃得好,所以打得好

  赛后,丁俊晖一如既往保持平静的神色,有记者问他对自己发挥是否满意,小晖只淡淡地给出了“打得不错”四个字。

  在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就活泼多了,不时开起了玩笑。今天梁文博状态不是很好,在上午的半决赛和下午的决赛中输了三盘。丁俊晖说:“梁文博是在玩我呢。还好今天早上我手感比较好,不会在决胜局中感到害怕。我们尽量努力让他放松心情打好比赛,下午梁文博最后一局打得不错,让我轻松休息打好之后的个人赛。”

  谈到和梁文博与田鹏飞的关系,丁俊晖说:“我们从小在一起练球,一起睡觉,对各自的性格比较了解。比赛中没有给各自压力,主要是鼓励自己的兄弟。团体赛我们没有一次埋怨对方,都是在开玩笑中来释放我们的压力。”

  与昨天相比丁俊晖的状态回升很快,丁俊晖说:“因为昨天晚上吃得很好,所以今天打得很好。”

  谈到自己这两年的变化,丁俊晖:“前两年比赛输得比较多,我的心情不太好。这两个赛季也有很多压力,但我把比赛当做练习去打。这两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潜意识里对比赛的看法也有改变,比以前懂得更多了,但比赛中的掌控能力还是需要提高的。”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