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亚运男双王皓张继科晋级 日本王牌组合遭大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16日11:3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6日发自广州)今天上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双比赛开战。中国选手王皓/张继科首战伊朗组合阿克拉格帕桑/阿拉米安,结果3-0轻松赢下比赛。

  首局比赛双方一致打得比较胶着,直到尾局阶段王皓/张继科才确立优势并最终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开局战成2平、3平,进入中局之后中国选手稍占上风,但分差并没有拉开很多。尾局阶段王皓/张继科渐有起色,最终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依旧缠斗在一起,进入中局后王皓/张继科凭借实力上的优势逐渐占据主动。在6-8落后的时候伊朗组合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王皓正手发威,伊朗人则出现失误,最终王皓/张继科11-6锁定胜局。

  在另外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吴志祺迎战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中华台北选手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顽强地将局分扳平。在第五局决胜局的比赛中,庄智渊/吴志祺开局3-0领先,这个时候日本教练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双方互有攻守,日本组合逐渐将比分追至4平。之后水谷隼没有拉到球,中华台北选手5-4领先交换场地。中局阶段双方先后战成6平、7平、8平。尾局时中华台北选手连得两分,一度10-8握有两个赛点。关键时刻日本选手顶住压力,连续强攻将比分扳平。10平之后岸川圣也反手回球出台,庄智渊反手命中,中华台北选手神奇般地逆转获胜。(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