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张晓露:史上最烂国奥 “神马”都是浮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6日10:53

   又一个东亚近邻,又一个0比3,中国国奥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使命就这样“有始有终”地结束了。让人愤怒的不是他们一如既往的失败成绩,而是场上国奥队员们的技术能力低下、战术素养糟糕,还有“人脉教练”孙卫不惜余力的最后“表演”……反观高洪波执掌的国家队去年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与国家队同时组建的这支国奥队堪称天壤之别!毫无资历的“临时主教练”,率领的是“大连帮”、“辽宁帮”、几乎没有中超上场机会的河南建业替补门将……一群身高马大却又不具备“大打小”身体和技术素质的糙哥,共同演绎了这场国字号的最烂演出。

  从出现在屏幕上的第一个镜头,国奥队队长张琳芃的眼神里就充满着凝重,虽然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曾豪气冲天,但那是他作为队长的表态,他心里很清楚这场战斗敌我的力量对比。至少,在他的面前,没有吕文君、王云龙这些他所熟悉的身影,可以让他擅长的远距离直传变为一剑封喉的利器。他的身边,是一次次被验证为最孱弱的后防搭档,让他自然也无法分身上前助攻。

  三个失球,对方都很简单地选择避开了张琳芃的防守,队长尽力了,他的技术水平也算发挥正常,可场地的宽度注定他不是超人。开场20分钟,当对手推进至中国队禁区线后,张琳芃勇猛扑向第一落点时,就已经注定失球的命运了——对手只是将球轻轻横向一传,张琳芃身后的整条防线已然形同虚设,失球也就顺理成章。第二个、第三个失球,张琳芃也没有直接责任,问题是应该负责的搭档到底具备了怎样的能力?还有就是为他选择这些搭档的主教练,具备怎样的眼光和用心!下半场最后阶段,张琳芃的东亚队友吕文君上场任箭头,前场马上活了起来,中国国奥队开始有了进攻威胁力,可是吕文君的一次次极佳的跑位、做球也都浪费在视野并不那么开阔的糙哥队友脚下,而能理解他这种痛苦的东亚队友王云龙只能在场下“打酱油”,更别说处于度假期,在家里电视机前看直播的武磊、顾超、曹赟定、王佳玉、姜至鹏他们了……

  因为籍贯,“孙人脉”可以坚持不懈地使用糙哥,兼职河南建业的门将教练也可以用根本没有大赛经验的嫡系……紧急救火国奥队的张琳芃,无力改变史上最烂国奥队的“地域格局”,自然也挽救不了失败命运。连续第三届,也是史上第六次倒在小组赛出线后的第一轮淘汰赛上,而这一次在家门口的“出线死”,因为明目张胆的用人问题和他们肩负的2012伦敦奥运使命,则愈加具有一分“幽默感”。

(责任编辑:十七)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