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车侑蓝中文只会说听不懂 赞潘晓婷既漂亮又厉害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1月16日08:52

  15日中午,亚运城台球馆里热闹非凡,七八张斯诺克球桌一字排开,女子斯诺克6红球单打的八分之一决赛正在紧张进行中。中间的一张桌子上,韩国选手车宝蓝正和菲律宾选手玛丽·安·巴萨斯进行着激烈争夺。

  说起车宝蓝,大部分人都不太熟悉,然而一说她的亲妹妹、被称为韩国代表团第一美女的车侑蓝,那就很少有人不知道了。在15日比赛的场边,妹妹车侑蓝就坐在看台的第一排为姐姐加油……

  为姐姐加油

  场上的车宝蓝身穿着浅粉色的马甲、打着浅粉色的领结,举止优雅;场边的车侑蓝,一袭黑色运动服,却穿着粉色的鞋子,旁边的球杆包上,打着一个醒目的粉色蝴蝶结——两姐妹的打扮细节都显示着她们喜爱粉色的少女情怀。姐姐和妹妹,虽然一个场上、一个场下,但神态却出奇地相似——局面不利时,两人都会锁紧眉头、思考解球的办法;在车宝蓝进攻失误时,两人也都会做出一个不易被察觉的嘟嘴动作……

  虽然是亲姐妹,但两人打球的风格截然不同——姐姐车宝蓝稳健耐心,能攻善守;妹妹车侑蓝却攻击凶狠。教练金奉洙告诉记者,当晚要参加女子9球比赛的车侑蓝原本中午是要训练的,但为了给姐姐加油,主动放弃了赛前练习。“她们姐妹的感情非常好,一方比赛,另一方如果有时间一定会去加油鼓劲。亲情的力量对她们来说很重要。”金奉洙介绍说。果然,有了妹妹的支持,车宝蓝最终以4比3险胜,进军下一轮。

  希望再遇潘晓婷

  15日的台球馆里聚集了大量的韩国记者,不用问,他们都是来看车侑蓝的。“车侑蓝在韩国非常非常红,她比金喜善还要有名,我敢说有90%的韩国人都喜欢她。”一位极其喜欢车侑蓝的韩国同行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车侑蓝没有绯闻、很清纯,而且她的皮肤就像“刚剥了壳的熟鸡蛋”。

  不过,赛场外的车侑蓝绝对是个文静内向的女孩子,她的队友、会说中文的金佳映告诉记者,车侑蓝的话很少,常常是“我跟她说了一大堆话,她就只有一句‘是’”。但是车侑蓝穿起衣服来却大胆前卫,打起球来也干脆利落、又狠又准。

  姐姐车宝蓝的比赛结束后,车侑蓝在通道里接受了简短的采访,“我不会说中文,只会说‘听不懂’和‘谢谢’。”而谈及自己的“韩版张柏芝”、“东方莎拉波娃”等绰号,车侑蓝笑了,很爽快地说:“你不知道,漂亮是我的烦恼。”

  车侑蓝同时直言,自己很希望能在广州对阵潘晓婷,“潘晓婷是一位非常有实力而且非常漂亮的选手,在世锦赛和她的对阵中,我输了。这次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努力战胜她。”车侑蓝说,“这次是我和姐姐第一次代表韩国参加亚运会,有了姐姐在身边,我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