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代表团对兴奋剂“零容忍” 潘晓婷带头表态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0日01:51

  新快报讯 日前,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强调,相对于公众对运动员竞技状态的关注,反兴奋剂等赛风赛纪工作才是重中之重。

  为了确保东道主队伍绝对的“干净”,中国反兴奋剂机构自9月起就开始了全国范围内的检测工作,选手们只有通过了笔试考试和药检测试才有资格参加亚运会。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反兴奋剂机构已对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进行了共1万次药检。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广州亚运会运动员专用药品已经生产完毕并入库保存,药品兴奋剂专项整治已经进入尾声,所有含兴奋剂的药物在药店销售,都要标有“运动员慎用”的标识。而从11月1日起,到12月20日亚残运会结束,9台药品检测车将巡城抽检药店的药品,据广州市药检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分钟就能检测一个药品的真假。

  而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介绍,广州总共设立了58个兴奋剂检查站,广州亚运会计划收集的运动员尿样和血样数量将创造亚运历史的新高,其中,尿样预计达到1500份,血样则将突破200份。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体育总局就开始狠抓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竞技体育成绩固然重要,但我们主抓的其他工作要比运动成绩还要多。”段世杰表示,广州亚运会上确保不出现一例兴奋剂事件,真正做到每一名中国运动员都是清清白白参赛,所有的成绩都是凭真本事得来。

  要干净清白,他们这么做

  “九球天后”潘晓婷:

  在赛风赛纪方面、言行举止方面都要做到最好,不要给代表团丢脸、不要给国家丢脸。

  跆拳中心:

  在比赛中加入高科技手段来降低人为改变比赛结果的可能性,比如跆拳道比赛中引入电子护具,用以提高裁判的准确性,减少了赛后对裁判的质疑。特别是对运动员反兴奋剂知识的普及,基本上做到“逢会必讲,逢赛必讲”。

  体操中心:

  对运动员的就餐和用药进行严格管理,禁止运动员外出就餐,运动员在服用药品及营养品前必须经过有关人员的检查和指导,严禁擅自服用。严把年龄关。

  田径中心:

  参加广州亚运会中的72名运动员全部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参加并通过了反兴奋剂知识考试,其中考核优秀率达99%。

(责任编辑:柴森森)

新快报

295粉丝

关注

新快报

29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