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李永波恭喜韩国打得不错 称林丹值得教练组尊敬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6日04:06
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国VS韩国林丹出战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5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广州亚运会结束了羽毛球男子团体项目的全部比赛,最终中国男队经过4场苦战,3-1战胜老对手韩国队夺得团体金牌成功卫冕。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对于第一个出场的林丹,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没有让队伍失望,值得教练组的尊敬。

  在点评这场比赛时,李永波说:“首先恭喜韩国队,确实队员今天表现顽强,打得不错,可以说是这几年中跟中国打得最激烈的一次。当然更要恭喜我们中国队,因为我们的队员打得更出色更顽强,所以此时此刻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在场上遇到这么大的挑战和困难,但仍然能奉献给球迷一场这么精彩的比赛,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羽毛球的魅力展现在了亚运赛场上。希望今后遇到韩国队还能这么精彩,当然希望结果不变是最好的。”

  男子团体的比赛结束时,已经是晚上23点多,队员们的消耗如此巨大,16日却还要开始单项的比赛,这是否会对中国队员的成绩产生影响呢?李永波说:“这几届亚运会都是这么走过来的,这是赛制所决定的,大家都能看到,男女队今天在场上的状态,投入的程度,体能和精神的消耗都达到了最大,潜能调动到最高,打完之后精神和体能都会有所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能保持状态是个非常难解决的。亚运会是重大比赛中唯一一个羽毛球既打团体又打单项的大赛,所以这就是中国队为什么经常在团体之后在单项上表现不够好。当然我也希望单项能像团体一样,延续这种状态。我们今天不做总结、不做庆祝,只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明天就要投入到单项,把团体的状态延续过去,争取好成绩。因此如果出现一些意外情况,也希望大家理解。”

  有记者提问,赛前对5场比赛中哪个环节最担心?李永波表示,自己什么结果都想过了,“其实什么样的结果我都想过,我觉得中国队总是处在一个很难的位置上,因为这几年男团总是在赢,其实我们的对手都很强,今天大家都能看到,我们赢都是非常微弱的优势,昨天林丹和陶菲克的分数也很接近。林丹在团体赛当中还没输给过朴成奂,中国队员之所以优秀,就是因为他们在团体赛中的表现往往都优于个人赛,因为他们把队伍的荣誉看得至高无上,所以这几年林丹都没有让队伍失望过,这一点更值得教练组尊敬。”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