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中国羽球男团3-1韩国卫冕 夺亚洲第一惊心动魄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6日03:07

  本版撰文 叶慧 尹来 邱治 梁静 李国辉 辛捷恺

  “来看这样的比赛很抵!很过瘾!”一位观看了中国羽毛球男团夺冠的观众说。昨晚,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激烈交锋,中国羽毛球男队以3:1力克韩国队,卫冕男团冠军。

  中国男羽夺冠过程一波三折。林丹在首场就遭遇了硬战。不过林丹依靠过硬的实力,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朴成奂。

  在第二场男双比赛中,中国“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与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激战三局,最终以17:21、22:20、22:24失利。

  在随后第三场比赛中,中国男单二号陈金仅用时42分钟就以21:9、21:15击败韩国选手孙完虎,帮助中国队再度领先。

  第四场男双比赛成为最关键的一场。中国队派出徐晨/郭振东组合对战韩国队柳延星/高成炫。韩国组合体现出很强的实力,比赛也陷入拉锯战。不过徐晨和郭振东在关键时刻没手软,以2:0取胜。中国羽毛球队最终如愿夺走羽毛球男团金牌。

  胜者为王

  裁判有误判,“超级丹”面不改色

  昨晚在沸腾的天河体育馆,林丹顶住多重压力,顶住了不利判罚的影响,以2∶1逆转朴成奂,为中国男羽拿下第一战胜利。

  抗压1

  数千观众助威

  作为羽毛球男团的第一战,林丹与朴成奂早就成为关注的焦点。

  在今年8月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4决赛上,朴成奂淘汰“超级丹”。虽然对阵林丹输多赢少,但朴成奂仍是近年来唯一几次战胜林丹的选手,因此一些球迷称他是“林丹克星”。如此焦点大战,能容纳9000人的天河体育馆也坐进了大量球迷,把球馆塞得满满当当。而林丹与朴成奂一出场立即让赛场热闹起来。众多观众齐声助威:“中国队加油!林丹加油!”

  林丹也坦承有点压力,“我觉得我的对手才没有压力。无论他们打得怎么样,他们都会很开心,观众也会很开心。”

  比赛就在这样的炙热的气氛中开始。

  抗压2

  突击战术扳回比分

  在比赛一开始朴成奂取得7∶3领先,不过林丹随后将比分追成8平。这时朴成奂有些着急起来,不住地回头看教练。而他的教练金学钧一边打着手势一边告诉朴成奂怎么打。“请教”之后的朴成奂调整了打法,以21∶19赢下第一局。调整了心态之后,林丹在第二局开始改变了打法,用突击的战术与朴成奂周旋。虽然比分并没有在最初阶段拉得很开,但场面已经基本上在林丹的控制之中。林丹继续了快速灵活的打法调动对手,以21∶16扳回一局。

  抗压3

  林丹顶住误判

  “1∶1之后,比赛就回到同一起跑点。”林丹赛后说。关键的第三局气氛尤其紧张。在这一局林丹以6∶2领先,随后与裁判王梅萍就一个判罚发生了争执。

  当时朴成奂一记杀球偏出左侧边线。正当林丹准备庆祝得分时,主裁却出人意料地给出了朴成奂得分的手势,林丹很吃惊,走上前去和裁判申辩。而电视回放清晰地显示这个球偏出了边线至少有10厘米。“太明显了,出界了出了多远。”有解说员感慨说。

  总教练李永波也激动地向裁判长申诉,但都没有改变裁判的看法。

  比赛重新开始时,全场观众转而大声为中国队加油,声援林丹。而回到比赛的林丹表情平静,并不急躁。在比赛最后阶段,朴成奂连得五分,将比分追成18∶19,赛场气氛一时间突然凝重起来。

  不过林丹依旧面不改色,连得两分,以21∶18得胜。“超级丹”也为中国男羽拿下第一战。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0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