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泳军再夺5金力压日本 焦刘洋成“多金王”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16日02:16

  亚运游泳赛场中国队再夺5金,张琳率中国队胜日本队,助中国军团首夺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张琳这次没“掉链子”

  继前晚全面击溃日本夺得5枚金牌后,中国游泳队昨晚再次发威,高畅、吕志武、邵依雯、焦刘洋以及张琳和三名队友组成的接力团队分别在女子50米仰泳、男子5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蝶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各自击败对手,为中国代表团再次增添了5枚金牌。

  焦刘洋暂成“多金王”

  由于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休战,奥运会亚军焦刘洋就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焦刘洋今年曾赴美国训练一段时间,全年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200米蝶泳就有两次游进2分06秒:一次是4月的全国冠军赛,这也是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另一次是此前不久进行的全国水上运动会。焦刘洋此前已经夺取两金,100米蝶泳以56秒76夺冠,这一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一。随后4×100米混合泳接力,焦刘洋又和队友合力拿到冠军,夺得个人的第三枚金牌后,焦刘洋已经成为亚运会目前为止的“多金王”。

  昨天上午的200米蝶泳预赛,

  焦刘洋就以2分09秒16获得第一,决赛她排在第四道,发令枪响后,焦刘洋顺利出发,很快确立领先优势,50米转身时保持第一。焦刘洋100米时继续加速,前50米紧跟的日本选手加藤由佳已经跌至第三,韩国的崔慧萝排在第二。150米转身时焦刘洋依旧游在最前面,最后50米冲刺优势已经很明显,最终以2分05秒79夺冠,成为三金王。星奈津美后来居上获得亚军,崔慧萝获得铜牌。朱佳妮排名第六,成绩为2分11秒94。

  张琳弥补多个遗憾

  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只获得第四名、眼看着韩国选手朴泰桓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张琳无疑非常郁闷,不过在昨晚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之后,他的心情得到了较大的缓解,因为他与三名年轻的队友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力压世锦赛这个项目的亚军日本队夺取金牌。

  这是中国游泳队历史上首次获得该项目冠军,终结了日本队对该项目14届亚运会的冠军统治。上届亚运最后一棒的张琳,这次改成了第一棒,而前一天还失意的他,昨天就在比赛中游出了1分47秒30的绝佳战绩,比前一天200米自由泳决赛的成绩好了接近一秒,第一棒就领先日本0.62秒。张琳说:“我们从1974年的亚运会开始,这个项目任何比赛都未能战胜日本。今天做到了,非常开心。”对于之后的单项比赛,张琳表示会将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