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羽球女团湖北小丫“捡”金牌 场外“等”来冠军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16日01:15

  决赛采用五打三胜制,由于泰国队有队员兼项,所以前三场都安排单打,司职双打的两位湖北姑娘赵芸蕾和王晓理,分别与搭档排在第四、第五场出战。而中国队出战的3个女单均排名世界前六,泰国3将都是世界50名开外。很快,汪鑫、王适娴和蒋燕皎在前三场锁定3:0,将冠军收入中国队账下。场外候战的赵芸蕾和王晓理,连外套都没换,直接登上冠军奖台。

  遗憾没有过瘾的机会

  “你最划得来咧,坐着看两场球,就当了亚运冠军。”羽球女团冠军颁奖仪式后,记者向赵云蕾开玩笑。她笑呵呵回应,“我还想上场过哈瘾,可惜没机会。”

  头天女团半决赛上,王晓理和队友于洋在第二场干掉韩国最强的双打后,为中国队奠定胜局。赵芸蕾同样没机会出场。就这样,当了两场看客的她拿到了自己第一个亚运金牌。

  虽然没上场,赵云蕾赛前准备同样付出很多努力,分析对手、针对性训练等准备得非常细。她表示,正是每个队员都准备充足了,才会赢得这么轻松,也轮不到我们出场了。

  期待女双决赛“湖北德比”

  接下来,赵芸蕾还将参加女双和混双两个单项。团体赛没过瘾,她憋足了劲,要在单项中好好发挥,再“亲手”夺块金牌。根据女双抽签,赵芸蕾/田卿,王晓理/马晋分别排在上下半区。这样,两位湖北选手不存在提前相互淘汰的可能。不出意外的话,女双决赛中很可能出现“湖北德比”的场面。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俞国伟 陈晓明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长江日报

17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