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亚运围棋队金牌保一争二 华学明称女团有望夺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27日09:08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随着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大名单的公布,中国围棋队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阵容26日正式出炉。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队的金牌目标是保一争二。

  在中国有着悠久历史的围棋项目在广州亚运会上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总共设有男团、女团和混双三枚金牌。根据26日公布的名单,中国男队的6位参赛棋手是古力、孔杰、常昊、周睿羊、谢赫、刘星,女队由芮乃伟、王晨星、宋容慧、唐奕组成。中国队参加混双赛的两对组合已经确定,他们是谢赫/宋容慧和刘星/唐奕。

  华学明分析了中国队在3个小项中面临的形势。她认为,竞争最激烈的是男子团体项目,在某种意义上这块金牌代表了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围棋实力,分量最重。

  在华学明看来,中国队在女子团体项目上的夺冠希望相对比较大。

  在混双项目上,中国队也有较强实力,其中谢赫/宋容慧今年3月夺得了双人世界杯赛冠军。

  亚运会围棋比赛名将云集,韩国的李世石、李昌镐和日本的山下敬吾、井山裕太等都将为各自代表队披挂上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