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李雪英女举摘金有遗憾 训练中破纪录如家常便饭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5日22:16

  亚运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战罢,中国选手李雪英凭借挺举中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这位09年的世界冠军也用本场比赛的胜利为自己收获了2010年的首枚国际大赛的金牌。

  李雪英自2007年首次在国际赛场亮相至今,已将多个世界冠军和亚洲冠军收入囊中,在奥运冠军陈艳青退役之后,她已被当做国家队的重点对象来培养,这位来自河南的90后小姑娘训练极为刻苦,也十分有天赋,在教练许敬法的眼里,她不爱说话,但在训练中却总爱给人带来意外惊喜。

  “她平时就是不爱说话,但训练非常刻苦,”许敬法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她在训练中超世界纪录如家常便饭。”

  李雪英在今天比赛的抓举环节发挥较为保守,在第二举轻松举起105公斤的重量后,选择挑战自己去年的最好成绩107公斤,但最终没有成功,韩国选手朴贤淑在举起104公斤重量后也曾尝试106公斤,也以失败告终,李雪英以一公斤的优势暂列首位。

  “今天我的体力一般,大家的水平都很好,没有我想象的赢得轻松,需要去拼才能赢。”李雪英在赛后说到。

  比赛随后进入了挺举环节,作为李雪英的强项,她自然没有任何的松懈,128公斤和133公斤的重量均轻松过关,在第三局135公斤的尝试中则无果而终。朝鲜选手朴贤淑则在二举128斤后直接飙升至135公斤!试图对李雪英的总成绩发起挑战,胜负在此一搏,但很显然,这位25岁的朝鲜名将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发力的瞬间便扔掉了杠铃,李雪英以238公斤的总成绩夺魁。

  李雪英一直把同样是举重选手的姐姐李雪久当作偶像,也希望自己能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赛场有所收获。

  “我希望越来越好,争取在奥运会上努力,”谈及自己的战术调整,这位只有20岁的河南小姑娘的回答则完全复制了她在全运会上夺金后的所讲,“我都听教练的安排。”

  至此,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目前参加的所有5个小项中均收获了金牌。(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