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亚运首设破纪录奖 中国女力士有望举起万“金”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04日17:04

  破世界纪录奖1万美元 中国女子举重队人才多 两大奥运冠军领衔———

  本报讯 亚运首设1万美元的破世界纪录奖,中国女举有望成为拿奖大户。

  广州亚运会上将增设破世界纪录奖,凡是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或运动队,除了获得特制的奖牌,还将获得1万美元的重奖。这在亚运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作为亚洲体育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中国代表团一直是亚运赛场破纪录的主角。多哈亚运会上,5项被打破的世界纪录中有4项是被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打破的。

  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现在已经是两届奥运冠军的陈艳青将抓举、挺举、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全部刷新。如果当时有破世界纪录奖,陈艳青会是大赢家。当时另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是女子75公斤以上级名将穆爽爽。

  对于破世界纪录将获得大奖,中国举重队显得很低调,领队庞高兴昨晚对记者说:“破纪录?我们还没想那么多,综合性运动会还是以拿金牌为主。”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