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十全十美美轮美奂 体育舞蹈赛场显示出中国势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5日22:00

  亚运会的增城体育馆成为中国队的舞台。

  11月14日晚,当亚运会体育舞蹈比赛的最后一个单项——标准5项舞的金牌被杨超和谭轶凌挂在脖子上之后,中国队创造了本届亚运会的一个奇迹——包揽所有10个单项的金牌,并有可能成为本届亚运会获得金牌数最多的单项团队。而就在亚运会开赛第一天,中国体育舞蹈代表队已经写下了载入中国亚运史册的一笔——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1000枚亚运金牌。

  这是一个高效的比赛,从沈宏/梁瑜洁获得华尔兹金牌,到杨超/谭轶凌获得标准5项舞金牌,在只有两天的时间里,中国体育舞蹈队为中国代表团贡献10枚金牌;

  这是一条爆炸性新闻,令所有媒体大呼意外,并成为第二天亚奥理事会官员与中国官员打招呼的第一句话;

  这更是一个亚运会体育舞蹈比赛历史上无法超越的记录。

  对于这个出乎所有预料的成绩,赛前中国队是否已经成竹在胸了呢?中国体育舞蹈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社体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笑言,“因为没有预料,也就不存在出乎意料。”对于这个成绩 ,他特意提醒记者,“你千万不要以为中国就是亚洲最强的了,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都很具实力。”正如他所言,在以往的比赛中,沈宏/梁瑜洁在与日本队石原正幸/久保斐美的对阵中负多胜少,赛前并没有获胜的绝对把握,“只有杨超/谭轶凌和石磊/张白羽这两对选手发挥正常,其他选手都是超水平发挥。”胡建国说。

  “有伟大的对手才有伟大的胜利”。中国选手并不把胜利的希望寄托在对手的失误上,而是希望对手好好发挥,激励自己发挥更高水平,这样的胜利才有价值。有这样的境界,就不会认为10枚金牌的获得是偶然了。

  本届亚运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体育舞蹈,传入中国时间不长,中国体育舞蹈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近几年才开始在世界大赛崭露头角。体育舞蹈界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为了迎战亚运会,由沈宏/梁瑜洁、杨超/谭轶凌、吴稚安/雷莹、石磊/张白羽、王为/陈金组成的中国队苦练数月,社体中心在赛前遍请英国、西班牙、俄罗斯等世界体育舞蹈强国的教练为中国选手进行短期培训,像这次杨超/谭轶凌的牛仔舞的编排就经过了俄罗斯教练的指点,从两人之间的配合到与音乐的配合,经过指点后更加协调。

  “运动员很珍惜这次机会,对金牌的渴望近乎‘贪婪’。”胡建国说,但是运动员并没有对金牌患得患失,他们对金牌有着不同的理解,他们已经跳出了自我的窠臼,站在个更高的层次,认为这不仅是为自己更是为中国体育舞蹈界争取荣誉。

  比赛结束后,中国运动员表示,无论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000枚亚运金牌还是这所有10枚金牌,都不是我们的包袱,更不是终点,而是踏上新征程的起点,在这个起点上更好地提高自己,做一个好的舞者。(王静 广州11月15日电)(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