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最弱国奥一环节造就惨败 伦敦路上谁当进攻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1:42

    搜狐体育讯 当国奥队在自己的家门口跌跌撞撞杀入16强时,他们面对的是在亚运赛场上从未战胜的韩国队。对手的强大和国奥的散乱让这场比赛的结果早有预兆,但国奥队0-3惨败的过程和韩国队取胜的轻松程度却远远出乎人们的预料。

  本场比赛国奥队的第一个丢球是由于中场球员的传球失误,韩国队断球后迅速发动反击打穿了中国队的防线,金正有几乎面对空门将球打进。这样的进球不过是国奥队本场比赛噩梦的开始,国奥中场攻守失衡、配合生疏使得韩国队攻入第一球的场面在比赛中一次次重演,张琳芃的补位和张世昌的扑救不能阻止韩国队接连打入第二和第三个进球,更使国奥队中场能力平庸暴露无遗。

  从国家队到国奥队,中国足球在最近几年对451的崇拜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以至于国奥队也在亚运会舞台上也一成不变的遵循451。不过在国奥队完成自己亚运会比赛时我们却发现我们根本找不到国奥队进攻的方向,更找不到他们的中场核心。

  除去吕鹏和朴成两名后腰球员为,主教练孙卫走马灯似的在两个边前卫和前腰的位置上试验了6名球员,只可惜没有任何亮点可言。按照传统思维,前腰位置理应是国奥队进攻的核心位置,首场比赛出现在这个位置上的王云龙本来让人们看到了些许灵动,但他的位置在以后比赛中被王选宏取代。本场比赛,王选宏的身影直至第28分钟才在电视镜头中出现,除去身体的强壮,无论是传球还是射门,王选宏的表现完全如同国奥队的中场一样毫无特点。

  中国足球虽然一直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但中国足坛却历来不缺乏具有特点的前腰,彭伟国出色的组织能力,于根伟、姚夏的速度和突破,张效瑞的桑巴风格甚至是郑智的大局观都曾为球迷津津乐道。即便中国足球逐渐向451阵过度,国奥阵中仍然有陈涛这样控球能力出众的前腰,国足则涌现了邓卓翔为代表的前腰球员。而今,在国奥队中这样的球员几乎已经绝迹。

  优秀前腰并不是中场的全部,但国奥队在后腰、边前卫位置上同样没有找到令人放心的人选。亚运会首场,国奥队已经表现出进攻缺乏办法而且没有节奏的问题,两名后腰球员不但没有有效的控制球队的进攻节拍,还屡屡出现被对手断球反击的情况,加之边前卫中缺乏速度型边前卫,国奥队中场既找不到一个强点又没有整体组织。这就不难解释中国队本场面对韩国队时中前场脱节的现象了。

  比起年初1-6惨败给勒沃库森,目前这支出现在亚运会中的国奥队可以说是不进反退,换帅等手段不但没有带来球队实力的提升,而且还使球队的技战术特点越来越模糊。作为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队伍,在他们向2012发起冲击时,谁才是他们的攻击核心呢?(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刘娱)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