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受到越来越多挑战 李永波:国羽没实力“养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5日21:02

  “国羽有养狼计划吗?”有记者在国羽赢得女团金牌后问道。

  “没有,我们还不具备养狼的资格。也没有这样的实力。现在不用养狼,狼已经在身边了。”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的回答引发了一片笑声,他的身边坐着女团冠军两大主力王适娴和汪鑫,同台的还有印尼、韩国和泰国队的队员代表、教练。

  女子是国羽的传统优势力量,赢了属于正常,输了就是大新闻。如此舆论环境下,国羽女队似乎只剩华山一条路只能上、不能下,今年尤伯杯失利所引发的质疑和震动至今还有烙印。谈及那次失利,教练们、队员们坦诚那时“大意”了,也就应验了“大意失荆州”这句古话。

  就女单来说,六朵小花在国际赛事中各有精彩表现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是至今仍然没有出现如当初谢杏芳、张宁这样能够担当起国羽精神支柱的人选,而通过赛事不断考核、磨砺的过程中必然会出现成绩的起伏,从而也说明了女单还不够强大,在以老牌劲敌韩国、丹麦为首和正在崛起的泰国来说女单不能够高枕无忧;就女双来说,新组合正在磨合中,于洋/王晓理在新配合过程中所向披靡,但不代表她们在被对手广为熟悉、研究后还能百战百胜,她们身后的成淑/赵芸蕾、马晋/钟倩欣也不能够确保万无一失,而且女双目前还有后辈力量深度不足的缺陷。女队稍微打个盹儿就有被人偷袭得手的机会,所以,李永波的“没有实力养狼”并非谦虚。

  通过亚运会团体赛可以看出,在原有中国、韩国、印尼三足鼎立的基础上,泰国女团来势汹汹,以黑马之势将印尼女团挡在了决赛门外。就连出任第一女单的汪鑫赛后也表示,15岁的因达农在不久的将来很有可能对中国女单构成威胁。而泰国女单并非只有因达农一枝独秀,波萨那、沙西丽等中青年选手正在或者准备走向国际舞台,假以时日,泰国女单很有可能将成为世界羽坛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据了解,泰国国内的一些大型羽毛球俱乐部还聘请了中国外教,因达农的启蒙教练正是一名中国教练,而她现在的教练则是泰国退役的国手。

  李永波在观看了女团比赛后表示,已经看到了泰国队的进步,特别是女单培养了年轻选手方面有了很好的发展,这个方法和模式是值得中国队借鉴的。“中国队将来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他指出。(肖苑玫 广州11月15日电)(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