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亚运-国乒男团3-0横扫日本 晋级决赛与韩国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0:44
亚运-国乒男团3-0横扫日本 晋级决赛与韩国争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5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在广州体育馆拉开帷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赛事中,由王皓、许昕和张继科组成的中国队3-0战胜日本,晋级决赛。在男团决赛中他们将迎战韩国队。

  王皓 3-1 松平健太

  首局比赛松平建太开局3-1占先,之后王皓稳扎稳打,进入尾局时已经7-4反超对手。尾局阶段两人再次陷入苦战,王皓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将比分扳成9平,之后双方又交替得分,比赛渐呈白热化。几乎每次王皓得分,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和老将马琳都会站起来怒吼,最终王皓连续进攻得手,14-12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王皓开局4-1领先,之后他顺风顺水,很快就以9-5基本确立了胜势。在被对手连追两分的时候刘国梁为弟子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王皓大发神威连得两分,以11-7结束了第二局的战斗。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呈现胶着状态,在3-3平的时候看台上响起了“王皓,加油!”的呐喊声。进入中局后松平建太利用自己独到的发球连得两分,之后王皓苦苦追赶,不过在进入尾局后松平依然9-7、10-8领先。此后王皓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扳回一分,这时候松平建太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王皓反手命中,双方战成了10平。关键时刻松平建太发球显示威力,并在自己的第三个局点中赢下此局胜利,比分是12-10。

  第四局比赛王皓开局顺利,3-0、4-1领先对手。中局阶段王皓失误渐多,松平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一分。好在之后王皓再发神威,在一次多拍进攻得手后,他已经9-5领先对手。最终王皓用自己最熟悉的直拍横打技术接发球抢攻,11-5锁定胜局。

  许昕 3-0 水谷隼

  首局比赛许昕开局3-1、4-2占先,中局阶段他与水谷隼展开多拍攻守,最终将比分改写为8-4,赢下这个球之后场外中国队全体成员都起立为许昕鼓掌。不过此后许昕在拿到局点之后失误少多,水谷隼在最后阶段将比分扳成10平。关键时刻许昕顶住压力连得两分,12-10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两人开局从1平杀至7平,双方始终难分高下。中局阶段水谷隼四板高球没有放死许昕,反被后者反击得手,9-7这个球让中国队场外教练员、运动员再次集体起立鼓掌。此后为了救球许昕摔在了挡板上,刘国梁再次关切地站起来看着爱徒。最终许昕六板命中,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许昕开局2-0、3-1占先,旋即水谷隼展开反扑,进入中局时已经将比分反超为5-3。此后双方你攻我守,屡有佳作,相对而言许昕成功率更高一些。在5-6落后的时候水谷隼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许昕依旧神勇,8-5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水谷稍有起色,刘国梁果断在9-6的时候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双方交替得分,许昕10-7拿到三个赛点。最终许昕接发球抢攻得手,11-7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张继科 3-1 岸川圣也

  首局比赛开局双方一度缠斗在一起,3平之后张继科连得两分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岸川圣也曾经将比分扳成5平、6平,随后两人再度陷入胶着。尾局阶段岸川圣也没有能够抓住自己的发球轮次的机会,反被张继科得到两分。关键时刻张继科10-7握有三个局点,但被顽强地岸川将比分扳平并反超。最终张继科接发球滚网出台,10-12先负一局。

  易地再战,张继科开局6-1占先。中局阶段岸川圣也再度发力,连得四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一分。这次张继科没有再犯上一局的错误,他稳扎稳打8-5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张继科顶住对手的反扑,最终岸川圣也回球出台,张继科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张继科开局非常顺利,4-0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张继科始终保持着一定的领先优势。当看到岸川隐隐又要发力,比分被对手追至5-8的时候刘国梁果断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张继科果然有所起色,最终岸川圣也接发球出台,张继了11-6将局分反超。

  第四局比赛开局双方杀得难解难分,2平之后张继科连得两分,4-2领先进入中局。这个时候岸川圣也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张继科接发球连续出现问题,对手将比分追至5平。这个时候张继科没有慌乱,而是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再度将比分超出。进入尾局时张继科已经8-5领先对手。最终岸川圣也回球下网,张继科11-5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