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尼泊尔近十万人习武 比卡什:看完李小龙再出征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年11月15日20:33

  在广州亚运武术赛场上,有许多外国面孔争相亮相,比卡什·拉伊就是其中一个,他来自尼泊尔。

  比卡什懂一点中文,在尼泊尔,由于整体体育运动水平不高,国家运动队也只有20名专业运动员。“你知道在尼泊尔有多少喜欢武术的人吗?我敢说,起码有10万,这是真正参与到武术中的人数。”比卡什说,“我练习武术已经有1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我的教练,我就开始练习了。这一次能到广州来参赛,这就已经是最大的成功了。”

  住在亚运村,比卡什和他的队友都非常高兴,在这里24小时都能用上电,还能24小时都能看到电视,这对比卡什来讲,就非常满足了。

  “就在我出发前,我才在朋友家重温了李小龙的电影,他们说这是为我壮行,祝福我取得好成绩。”如果有一部李小龙或者成龙的电影,这足够让我们讨论一整天,在武术的启蒙时段,看李小龙和成龙的电影是非常有启发意义的。”除了李小龙和成龙之外,所有关于中国武术的电影和书籍,他都会仔细研究,这在信息传播技术相对不太发达的尼泊尔,也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据《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