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回勇孙杨最强势 中国全面占优胜日本是必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0:21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上,由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孙杨组成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终于为中国游泳扬眉吐气了一把。自亚运会设立这个项目以来,中国队就从未拿过冠军,在最近20余年与日本队的对抗中,中国队也是7次不敌对手,而在广州,中国队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拿下了这块沉甸甸的金牌。

  张琳状态回升

  作为中国队的一哥,张琳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次亮相就遭遇失败,200米自由泳他不仅输给了朴泰桓,甚至还输给了队友孙阳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为了更好的帮助张琳恢复状态,中国队也专门将他安排在了第一棒,压力相对小一点。

  张琳今天的出发非常不错,而日本队的小堀勇纪在前50米也是紧紧咬住中国队,两人几乎是并驾齐驱。但在第一个转身后,张琳开始率先加速,并逐渐超过了小堀勇纪,前100米,张琳的成绩就已经达到了25秒37。后100米,张琳慢慢拉开了两个人之间的差距,并最终在200米中游出了1分47秒30的成绩,而这个成绩也比他昨天在个人比赛中要快。

  新人发挥正常

  蒋海琦、李昀琦是最近几年才涌现出来的新人,在之前的全国比赛,两人也在有过上佳表现。面对日本名将内田翔,小将蒋海琦丝毫不示弱,继续扩大优势,并在第一个转身时已经超过了对手1秒44。本次亚运会,内田翔之前一直未现身,今天在水中的感觉也并不好。

  李昀琦的对手是日本的戈元俊辅。这位来自河南的小将在前100米发挥不错,一度将双方的差距扩大到1秒64。第二个转身过后,戈元俊辅开始发力,但中国队依然在最后一棒前保持了近1秒的绝对领先。

  孙杨强势依然

  孙杨是中国男子游泳继张琳之后的又一希望之星,在昨天200米的自由泳的竞争中,孙杨也是发挥出了自己最佳状态,游出了1分46秒25的个人最好成绩,并战胜了师哥张琳。

  四年前,中国队就是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队逆转,而今天,孙杨的压力将更大。与孙杨竞争的是日本又一名将松田丈志,继昨天在个人项目上战胜松田丈志后,今天孙阳的比赛状态也是非常好。在最后50米之前,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接近2秒。最终凭借完美的冲刺,中国队如愿夺冠。

  与四年前相比,中国队不仅仅有张琳,还有孙杨的突起,同时合理的战术安排布置,都让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空前强大,应该说,正是中国队依靠集体的力量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填补了多年以来的空白。(秦木)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