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访陈春新 亚运会赛艇项目预赛并非“形同虚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5日17:24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詹奕嘉)广州亚运会赛艇项目15日结束全部14个项目的预赛。和其他水上项目相比,赛艇比赛的赛制颇有特点,仅有5个项目的预赛结果决定参赛者是否可以直接晋级决赛,另外9个项目的参赛者预赛成绩不管如何都能参加决赛。

  这9个项目的预赛究竟算不算“走过场”、“纯表演”甚至“形同虚设”?如果预赛成绩“不算数”,为何还不直接举办决赛?带着这些疑问,新华社记者专访了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技术代表陈春新。

  针对“为什么大半项目预赛成绩好坏都进决赛”的问题,陈春新解释说,举办亚运会赛艇比赛的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共设六条比赛航道,可以同时容纳六条艇比赛,而参赛艇数不多于六支的有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单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等9个项目,“在这些项目里面,任何一个项目的所有参赛者都可以同时在赛场上决出排名,换句话说确实可以直接进行决赛争夺奖牌。”

  “但是,不能说这些项目的预赛没有意义,更不是什么"纯表演"、"走过场"”,陈春新告诉记者,“参赛者在这些项目的预赛成绩将决定他们决赛时的赛道,一般来说,排名前两位的会被安排在中间两个水流环境较好的赛道,怎么能说预赛形同虚设呢?”

  陈春新说,参赛艇数较少的项目也安排预赛的做法符合世锦赛和国际大赛的传统,也符合广州亚运会“参与”、“交流”和“友谊”的理念,“不能把亚运会当成只为争奖牌的体育竞赛,既然常说重在参与,那就应该给这些队伍提供更多在赛场上亮相的机会。”

  “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安排预赛也有利于参加这9个项目的国家锻炼参赛队伍,给运动员热热身,提高决赛的水平”,陈春新说,“参赛队伍还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向观众展示自己的技艺,同时满足观众观赏更多比赛的需求,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