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击评论

新华网:中国射击感受强烈“韩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5日18:29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李铮、林德韧)卧薪尝胆的韩国射击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可是露了脸,继14日在男女10米气手枪比赛中,力压中国的奥运冠军庞伟、郭文珺包揽四金后,15日又斩获三块金牌,而且在奥运项目中与中国队打了个平手。

  射击第三个比赛日进行了两个奥运项目的团体和个人比赛。

  男子50米卧射一直是中国队最为薄弱的奥运会项目,在广州他们也没能爆冷,由田辉、王炜一和田璞组成的中国队打出1774环,落后韩国队11环获得亚军。韩国队不但获得了团体金牌,金学满也捍卫了个人冠军的荣誉。资格赛排名第五的中国队员田辉在八人决赛中打出了最高的104。4环,他也凭借决赛的出色发挥追到了第三名。哈萨克斯坦队的梅利西托夫不但带领队友获得团体铜牌,而且在个人赛中获得银牌。

  在多哈亚运会上,韩国射击仅取得了三块金牌。据介绍,他们来广州的目标是五块,而仅仅三天,韩国枪手就收获了八个冠军。

  随队的韩国教练分析取得如此成绩时表示,好成绩缘于平时的刻苦训练,韩国队员训练的成绩都很高。另外,韩国队平时非常重视心理素质练习,好的心理素质能帮助队员发挥出训练水平。而广州温暖的天气也让队员容易出状态。

  韩国队50米卧射冠军金学满说:“广州和韩国没有时差,这能让我们保持良好的体能,加上练得好,取得好成绩是顺理成章的事。”

  在男女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卧射连折三阵的中国队,终于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挽回颜面。21岁的李越宏帮助队伍获得团体冠军后,又收获个人冠军。越南选手何明和中国队的张健获得个人银牌、铜牌;韩国队和越南队夺得了团体的二、三名。

  连夺两金的李越宏赛后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有点紧张,没打出训练水平,今后的任务是打好世界杯比赛,为国家队拿到伦敦奥运资格。”

  15日的射击比赛还在两个非奥项目上产生了四块金牌,中国队的慕尼黑世锦赛冠军李雪艳不但以388环的绝对优势获得女子10米移动靶个人冠军,而且携队友苏丽、杨曾获得团体金牌。中国队本来包揽了个人比赛的前三名,但由于亚运会射击比赛规定,如果一个代表队占据了成绩榜的前三名,那么第四名将取代第三名获得铜牌,因此杨曾只能把登上领奖台的机会让给了朝鲜选手李香心。越南队和朝鲜队获得了团体的银牌和铜牌。

  在女子50米卧射比赛中,王成意以595环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了个人金牌,但由于队友侯晓宇和黄娜发挥欠佳,中国队只获得了团体铜牌。韩国队和泰国队分获团体的金牌和银牌,哈萨克斯坦队的多夫贡和日本队的岩田圣子列个人比赛二、三位。

  由于射击的非奥项目在各个代表队普遍不受重视,亚运会后的项目新闻发布会都省了。

  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16日将产生四块金牌,奥运冠军郭文珺将再度出场,而已许久不拿枪的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杨凌将再次披挂上阵找找冠军的感觉。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