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无愧团体赛最佳 手感热男单卫冕希望大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18:30
组图:丁俊晖力助中国男团夺冠 梁文博锁定胜局

    搜狐体育讯 11月15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台球(台球说吧)斯诺克男子团体项目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这一天,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梁文博、田鹏飞三人组成的中国队先后在半决赛和决赛战胜泰国队和印度队,最终获得本届亚运会斯诺克(斯诺克说吧)男团冠军,这也是这三人第二次在亚运会的男团项目上封王。

  从13日的1/8比赛开始,中国队的卫冕之路共战胜了四个对手,中国队头号球星丁俊晖除与田鹏飞配合双打外,在单打局先后出场5次,未失一局,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首场比赛,中国队对阵阿联酋队,丁俊晖被教练安排为第二单打在第二局比赛中出场,首次亮相,丁俊晖并未发挥出最佳状态,虽然最终凭借着世界顶尖级的防守以73-41获得胜利,但“中国一哥”在进攻方面却显得有些慢热。

  在14日的第二场比赛中,丁俊晖作为头号单打出场,随着对比赛球台和比赛气氛的逐渐适应,丁俊晖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表现出过人的实力,面对对手的头号单打阿里·纳赛尔·奥贝德利,丁俊晖单杆轰出65分,以74-22干净利索地拿下比赛。

  15日,逐渐找到状态的丁俊晖迎来了爆发,在当日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丁俊晖作为第一单打出场,第一局比赛,与丁俊晖对阵的泰国选手是拉差汶-布奥翁,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泰国球王瓦塔纳,这一局比赛,丁俊晖在瓦塔纳拿下5分后上手,单杆轰出100分,以100-5击溃瓦塔纳。随后的三局比赛,以第二单打身份出场的梁文博连失两局,中泰双方战成2-2平,关键的决胜局,丁俊晖再次出场,这一次,他有轰出单杆94分的高分杆,以98-0将中国队送入决赛。

  决赛中,中国队面对印度队,丁俊晖继续作为第一单打出战首局,这一局比赛,丁俊晖虽然遭到对手亚辛的一些阻击,但心态完全放松的丁俊晖还是很快地以70-16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最终帮助中国队3-1战胜对手卫冕男团冠军。

  纵观本次男团比赛的所有比赛,丁俊晖在自己出战的单打局中呈现出上升的态势,这种逐渐走高的态势也得益于他多年征战职业赛的丰富经验,在适应场地和比赛氛围方面,丁俊晖比其他运动员明显要快得多,效果也明显得多。此外,丁俊晖这几场比赛表现出比较放松的心态,这对他在余下的单打比赛中完全发挥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本届亚运会斯诺克单打的比赛将在18日至20日进行,包括丁俊晖、瓦塔纳、傅家俊、梁文博等名将对台球项目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展开争夺。在团体项目的比赛中,丁俊晖无疑是最大牌而且也是表现最好的球员,良好的热身和手感也让丁俊晖卫冕男单冠军的希望大增。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