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夺取四枚亚运舞蹈金牌 张白羽:我来自广州体院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8:17

  自幼习舞的张白羽从12岁开始转学拉丁舞,一舞就是9年,风雨无阻,一次到位的眼神交流、一个优美的舞姿都要历经千锤百炼。“其实也不是很辛苦,因为我喜欢拉丁舞,喜欢拉丁舞带来的快乐,只要音乐响起,就不想停下来。”张白羽说。

  张白羽是广州人,今年刚从广州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毕业,她的男舞伴石磊要低一届,现在还是在校生,山西人。他们的老师陆宁谈起自己的学生赞不绝口:“这些孩子太棒了,作为老师,我们为他们骄傲、自豪!我们广州体院的师生已经为中国夺取4枚亚运金牌,希望我们的学校能成为中国体育舞蹈人材的摇篮。”

  亚运标准舞-狐步冠军得主吴稚安是位土生土长的广州小伙子,16岁时就凭体育舞蹈的天赋,被特招进入广州体育学院,20岁毕业后留校任教。现年23岁的“安仔”除了是体育舞蹈的运动员外,还是一位拥有4年教龄的高校教师。论年纪,他与本科生和研究生是同龄人,难怪他对“老师”的称呼有些不适应:“叫我老师,显得我太老了。所以我希望那些比我年纪大的学生叫我安仔,年纪小的叫我安哥就行了,这种感觉更自然。”

  邓红妮是广州体育学院舞蹈系的教研室主任,这次吴稚安参加亚运会比赛,她也一路随行照料着儿子。在比赛场馆里,邓红妮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本次参加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项目的六对选手中,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师生超过半数以上,他们获得了10枚金牌中的4枚。该校体育舞蹈系教师陆宁在谈到这个问题上时说:“很多中专毕业的学生,都为了自己的学业而报考我们学校。除了这里的氛围比较好外,我们可以采取半天上课、半天训练的培养模式,帮助他们保持竞技状态。”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实习生 雷力

  徐扬扬、雷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