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选手吴稚安与新舞伴:刚入决赛被吓哭 故作淡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8:04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玉杰报道:13日,广州亚运体育舞蹈项目开始了第一天的争夺。在标准舞单项狐步舞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雷莹/吴稚安凭借出色的发挥,以41.64的分数力压其他选手,为中国再添一金。记者了解到,雷吴组合平均年龄只有21岁,还是5个多月前才开始的新搭档,他们坦言:“刚入决赛的时候,一度被吓哭。”

  这对冠军组合的男伴吴稚安告诉记者,雷吴组合之前,他一直是与另一位选手搭档,由于两人目标上的分歧,最终拆档。今年五月份才新配对的雷吴组合,到现在仅半年时间。因此,雷莹赛后坦言,比赛第一场开始时,两人由于太紧张,甚至有些发挥失常;待决赛开始之前,二人更是被吓哭了。吴稚安回忆,当时自己也只是故作“淡定”,不断地安慰搭档。“我就对雷莹说,‘没事,就当玩一样’。但其实我也很紧张,幸好最后我们赢了。”

  记者了解到,吴稚安是国家队国标舞参赛队员中唯一的广州人,今年23岁,广州体育学院体育舞蹈老师。吴稚安出身国标世家,母亲邓红妮曾是体操运动员,退役后在广州体育学院任教,并且从事体育舞蹈的研究和教学,7岁那年,母亲开始引导他练舞。至今,吴稚安已获得四枚亚洲室内运动会金牌。

  邓红妮向记者表示,现场观“战”时她也是相当的紧张。“决赛各组合的展示时间也就一分多钟,看着‘安仔’和他搭档的表现,我简直看得手发抖、人都喘不过气来……”她分析,雷吴组合能否夺冠有三道槛:首先,全新搭档所需的适调与默契以及承受外界的评价、看法、压力等;其次,日本、韩国也是相当有实力的强队,在他们决赛前已有不错的发挥;再次,体育舞蹈方面,中国当天已夺两金,最后上场是否会遇到裁判打分的逆反心理等。

  黄玉杰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2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