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赛场出现意外感人一幕 怀胎八月竟射落两金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7:41

  打完最后一发子弹,韩国选手金闰美掩面而泣,这一刻,狂喜与辛酸同时流露,狂喜的是她夺得了第一枚亚运会个人金牌,辛酸的是——这枚金牌是在她已有八个月身孕的情况下获得的。

  “准妈妈”梅开二度

  “我觉得,孩子好像在赛场上给了我很多支持。”28岁的“准妈妈”金闰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仿佛已经哽咽。“我们一起获得了这个冠军。”

  在美女如云的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上,相貌并不突出的金闰美绝对不惹人注意,但是,当人们知道她是带着身孕打比赛时,众多的摄像头开始转向了这个低调的女运动员。

  在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与个人两项冠军后,金闰美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双手掩面而泣。“孩子在比赛中给我很多支持,”金闰美说,“获得金牌很开心,不过我也很担心我的孩子。”

  在历史上,怀孕出场参加比赛的并不是只有金闰美一个人。据韩国媒体报道,1920年安特卫普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的瑞典选手斯罗琳,在怀孕3个月的时候还得到了金牌;温哥华冬奥会上,加拿大的冰壶选手摩尔怀孕5个月也参加了比赛。

  每天只练75分钟

  射击对于胎儿有影响吗?据韩国射击队请教专家后证实,怀孕2到3个月后,婴儿就已经有了很敏感的听力,金闰美此前也参加25米手枪比赛,因为手枪的噪音较大,所以她放弃了这个项目的训练,转而专心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因为气手枪的爆发声音小。不过,在射击中长时间固定身态姿势还是容易让孕妇疲劳,,所以金闰美的赛前1个月集训每天只能训练1小时15分钟。

  “我不想成为队友的负担,不想因为我的身孕耽误她们的训练。”金闰美说,“由于是团体赛,我一直担心因为胎儿的原因会给大家带来麻烦,影响我的发挥,最后的结果让我很高兴,我的集训没有白练。”

  她已经给自己的孩子起好了名字,叫做五福,希望他(她)一生幸福。

  夺冠后最想回家

  韩国女子手枪队的主帅任章洙说:“金闰美的身体一直让我们感到担心,她努力地接受了强化训练,能够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实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夺冠了,放松了,金闰美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只想回家”。

  金闰美说,孩子是赐予她的一份礼物,而她也要把金牌当作礼物送给孩子。

  她说:“怀孕之后,好多精彩的事情发生了。我原以为怀孕会影响比赛,但是,这一切都太美好了。”赛后,金闰美还感谢了她的丈夫。“昨天我还给他打了电话,他告诉我按照自己的意思来,我知道他不想给我太大的压力。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很想他。”

  带着两枚金牌,金闰美即将踏上归程,或许,家的温暖,是她现在最想要的礼物吧。

  韩国女子手枪队的主帅任章洙说:“金闰美的身体一直让我们感到担心,她努力地接受了强化训练,能够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实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更为神奇的是,在随后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中,金闰美又击败了中国奥运冠军郭文珺等名将,夺得第二枚金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