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李萍亚运称王志更高 稳拿亚运“破世界纪录奖”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6:29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抓举成绩与总成绩两破世界纪录!本届亚运会第一个世界纪录诞生!在昨晚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颁奖仪式上,桂阳妹子李萍笑得特别灿烂。

  本场比赛的冠军在赛前就不存在任何悬念,李萍参赛的目的就是破纪录。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李萍前两把轻松完成,第三把要了103公斤,如举起,这将是新的世界纪录。李萍上场之后先深呼吸一番,随后一鼓作气将杠铃高高举过头顶,三盏白灯同时亮起。李萍打破了朝鲜选手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并以领先第二名6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比赛。当她打破世界纪录后,全场一片欢腾——这是本届亚运会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亚运会开赛两天未有世界纪录诞生,李萍的突破将羊城亚运会首个世界纪录的殊荣记在了自己的账下。

  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 ,第二把李萍挑战127公斤,状态不俗的她再次成功举起,此时她的总成绩已经达到230公斤,同样改写了世界纪录!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萍谈及自己的成绩很淡定。“抓举103公斤成功有点儿出乎意料,因为抓举是我的弱项。第三次挺举130公斤没有举起来,倒是很意外。”李萍这么说确实有道理。在去年的十一运会上,惊人爆发的李萍以6超世界纪录(抓举1次、挺举2次、总成绩3次)的成绩夺冠,她当时的夺冠成绩是抓举103公斤、挺举132公斤和总成绩235公斤。

  为鼓励选手们打破世界纪录,本届亚运会特别设立了“破世界纪录奖”,得奖的运动员或运动队不仅能够拿到特制的奖牌,还将收获1万美元的额外奖励。这1万美元该如何处理?李萍神秘地表示:“还不知道怎么花啊,等自己想想再说吧。”

  今年只有22岁的李萍和师姐王明娟一样都是少年成名,她已经将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还是与师姐一样,李萍也只差一枚奥运金牌。“伦敦奥运会是我的目标,我会更加努力!”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22岁李萍的前景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