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羽毛球混双首日比赛 新加坡与韩国名将双双出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5日14:06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黄杰)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15日展开单项赛程,在率先进行的混合双打首轮比赛中,两对中国选手顺利晋级,韩国名将朱世爀/金景娥的世界第一削球组合意外迅速地输给日本小将松平健太/石川佳纯,新加坡两对混双组合则双双出局。

  对于头号种子许昕和郭焱来说,黎巴嫩组合艾尔波波/莫姆卓可兰显然远不是对手,仅仅12分钟之内,他们就以11:4、11:2、11:4取胜,纯比赛时间仅有9分钟。另一对中国选手、二号种子张继科和丁宁更是不战而胜,因卡塔尔对手阿尔穆贾尼和莫哈迈德宣布退赛而直接晋级16强。

  在“萝莉与正太”的组合与世界第一削的对阵中,从团体赛开始就状态惊人的石川佳纯继14日晚女团八强赛的惊喜表现之后,又和同样不满20岁的松平健太一起以11:6、12:10、11:9的成绩,直落三盘淘汰世界排名第八的男单三号种子朱世爀和世界排名第五的女单三号种子金景娥搭档的组合,爆出当日混双赛场上的最大冷门。

  前一晚的女团比赛中,年仅17岁的石川佳纯被委以重任,在日本挑战女团世界冠军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承担了第一和第五两盘比赛的任务,赛前一小时之前还以为自己只能打第三单打的石川佳纯不负众望,先是3:1击败前中国队选手王越古,又在对阵本届亚运会女单头号种子冯天薇时将决胜盘比赛拖入第五局,虽然未能最终赢下比赛,但小石川“120%的发挥”赢得了几乎所有人的肯定。

  兴奋得睡不着的石川只睡了3个小时就又站在了混双的赛场上。她对自己和搭档这一场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认为是前一天的好状态得到了延续,“我本来不太喜欢打削球,但今天还是赢了。”

  另一对日本混双组合岸川圣也和福原爱赢得没这么轻松,他们战满5局,险胜朝鲜的金赫峰和金仲。

  当日还有另外4场混双首轮的比赛也打满了5局,其中包括香港的夫妻档组合唐鹏/帖雅娜3:2淘汰新加坡的杨子/王越古,以及中华台北的吴志祺/郑怡静3:2击败同样代表新加坡的高宁/冯天薇。

  16日上午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尚未搭档上场的中国组合张继科和丁宁也将遭遇强敌,迎战韩国新星李廷佑和前中国选手石磊组成的混双组合,许昕和郭焱则将对阵土库曼斯坦的阿赫麦多夫/哈诺娃。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