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棒球 > 棒球动态

广州亚运会港台棒球队对垒 两岸四地球迷都热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5日15:14
  11月15日的中午,广州依旧有些炎热。在奥体中心露天的棒球场上,观众们头顶骄阳观看亚运会棒球预赛的第七场比赛。

  这几乎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中华台北队对垒中国香港队。中华台北队在2006年战胜韩国队夺得多哈亚运会棒球冠军,在2009年亚洲锦标赛中,中华台北队负于日本队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队最近的战绩是在2007年亚洲锦标赛上名列第六,未能入围2009年亚洲锦标赛。

  然而,这场比赛却吸引了两岸四地的不少球迷前来捧场。

  上午11时,来自澳门的黄先生带着他的女友来到检票口。他说:“我以前在台北读书时候就在同学的影响下喜欢上了棒球,台湾民众对棒球的热情很高。我本来想13日在台北队和韩国队比赛的时候能在现场为他们助威的,可惜没有买到票。今天,能看到台北和香港队的比赛,感觉也不错,毕竟是一家人之间的轻松比赛。”

  黄先生表达了自己对中华台北队卫冕前景的担忧。他认为,这几年,中华台北队和韩国队的棒球比赛很少赢,他只能祝台北队好运。

  看台的一区,坐满了专门为中华台北队加油的啦啦队。啦啦队队长游学志告诉记者,此次啦啦队的人数有几十个,另外还有在大陆经商的台商助阵。

  中华台北队在开场就气势如虹,第一局先以3比0领先,开心的台北啦啦队的欢呼声响彻全场。

  相对于颇具阵容的台北啦啦队,香港啦啦队开初显得有些落寞。记者看到,集中在一起坐着的啦啦队员仅有十名左右,两个三十多岁的女子分别一只手拿着微型喇叭呐喊加油,一只手拽着紫荆旗不断振臂。尽管如此,她们的喊声依旧被淹没在台北啦啦队的声浪中。其中一位陈姓女子无奈地说:“我们有好多人一起来的,可是票早卖完了,根本来不了场馆。”

  第二局开始,香港队依旧未得一分。突然,看台区的另一角响起嘹亮的“香港队,加油!”的呼声,循声看去,几十名大陆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摇着五星红旗,在为香港队助威。

  一名姓张的大学生说,其实他并不太懂棒球,但看这场比赛感觉很亲切,很投入,他们既为落后的香港队加油,也为遥遥领先的台北队喝彩。

  整场比赛,香港队一直未能得分,但为香港队加油的观众在不断增多,来自河南开封的一对老年夫妇抱着自己的小孙子也加入其中。老人说:“给谁加油都一样。”

  一直在棒球场服务的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因为大陆很多人对棒球比较陌生,因此,棒球馆的上座率不能算高,开赛这几天来,除了前天中华台北对阵韩国的那一场比赛外,今天的比赛到场观众最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