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棒球 > 棒球动态

中国棒球亚运会追求突破 亚洲第四能否打翻身仗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6日09:01

  华奥星空北京1月5日电(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即,中国棒球队将再次向三强发起冲击。但中国队的实力存在不小的差距,实现亚运会突破非常艰难。

  棒球在世界上是高度职业化的项目,但普及程度并不理想,最高水平集中在美洲和东亚。08年北京奥运会韩国队全胜夺冠,这也证明了亚洲的棒球水平处于世界一流。

  中国棒球运动的发展相对于东亚近邻要晚很多,虽然发展速度很快,并且建立起初具规模的职业联赛,但中国队的实力相对于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还有不小的差距。

  2005年中国棒球队在亚洲杯获得第三名,2006年则获得世界杯第九名,这是历史最佳战绩。北京奥运会中国棒球队第一次登上奥运舞台,并且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奥运会的第一场胜利。

  虽然有个别的辉煌时刻,但中国棒球在亚洲的水平只能是第四位。从04年亚运会棒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至今,中国队的历届成绩都是第四,亚洲赛事也仅仅是06年获得季军。

  本次广州亚运会棒球比赛于11月13日至19日进行,中国队与日本、泰国和蒙古同组,获得小组前两名即可进入半决赛。如能跻身淘汰赛,中国队则很有可能对阵另一个小组的韩国和中华台北。

  虽然实力上仍旧存在差距,但中国棒球队的亚运会参赛目标肯定是力争突破,争取亚运会最好成绩。(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