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亚运前瞻:中国并非没对手 大梅低迷是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15:03

    搜狐体育讯 这次女排世锦赛,亚洲球队整体在崛起是不争的事实,日本时隔28年再次打进4强,并拿到一枚铜牌。泰国和韩国都有不俗表现,在和欧美强队的对抗中仍然顽强。但反观中国队,曾经辉煌的姑娘们已经从云端走下,并以极快地速度陨落,世锦赛第10名的成绩创造了36年来历史最差。小组赛0-3脆败给韩国,加之去年亚锦赛不敌泰国无缘冠军,更让即将开始的亚运卫冕之路不再平坦。

  根据赛程,亚运会女排的比赛将于11月18日开始,月18日-22日,A、B两组将先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休息一天后,24日,将按照两组小组赛排名进入到淘汰赛阶段,由A组第一对阵B组第四,B组第一对阵A组第四,A组第二对阵B组第三,B组第二对阵A组第三,胜者进入前四。

  25日开始半决赛争夺,由A1B4的胜者与A2B3的胜者交手,获胜一方晋级决赛。另一个名额,则在B1A4的胜者和B2A3的胜者之间产生。最后金牌决出的时间则为11月27日。

  作为亚运会该项目三连冠的球队,卫冕冠军中国女排以头号种子,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泰国队,韩国队,以及塔吉克斯坦和蒙古。劲敌日本位列2号种子,与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印度、马尔代夫和朝鲜队同处B组。

  这样一来,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就将遭遇韩国和泰国两大劲旅,随后的半决赛中,将极有可能再次与其中的一支球队交手,争夺决赛名额。

  “这次主要对手是韩国和泰国”赛前,主教练俞觉敏就这样表示,已经将目光放眼世界的日本队此次亚运会并没有派出一线队伍作战。

  但事实上,泰国队和韩国队实力不容小觑。泰国队目前阵容整齐,虽然身高不高,但主攻奥奴玛和维拉万弹跳不俗,扣球力道十足。球队整体配合熟练,速度很快,发球冲击也不小。这支队伍在09年亚锦赛中爆冷击败中国夺得亚洲冠军,今年和中国队的几次交锋,也让中国队吃到不小苦头,此次和她们的交锋势必会是遭遇战。

  另一个劲敌韩国队,本赛季中国曾和其两次交手,一胜一负,亚洲杯上中国队3-0战胜阵容并不完整的韩国,但当左手接应黄燕洙回归后,韩国队实力更是有所提升。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小组赛中,韩国队3-0轻取中国队。黄燕洙拿到14分,而她们当家球星,22岁的主攻金延璟也日渐成熟,本次世锦赛表现抢眼,在和中国队一役,更是独自砍下26分。

  不过,总的说来,身材高大的中国队在网口上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如何在赛前做好针对性的拦防,压制对手的发挥,是取得胜利的关键。在过去的两场失利中,中国队明显有些准备不足,对重点人物的盯防节奏不对。另外,王一梅状态持续低迷,在这门重炮哑火的情况下,怎样提高一攻和反击的质量看来也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