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亚运开幕冼东妹变得更忙 冠军妈妈注定亏欠女儿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15日11:34

  亚运会在广州举办让在广州成家立业的柔道奥运冠军冼东妹顺理成章地成为一名亚组委会柔道项目负责人,她的职位全称是亚运重竞技竞赛主任助理、亚残运会盲人柔道竞赛项目主任。当了20年的运动员,冼东妹现在低调转身成为一名赛事组织工作的管理者。

  六次复出五次夺冠,其中两次勇夺奥运会金牌,冼东妹用行动和毅力书写着中国女子柔道运动员可歌可泣的精神。退役后回到广州,面临的首个要职就是广州亚运会柔道项目的负责人。

  以前只管到点儿吃饭、训练、检录、比赛,现在要应对所有与比赛相关的、如潮水般涌来的事情。今年1月起,她已正式进入亚运筹备的工作状态,工作范畴涉及竞赛组织、体育展示、颁奖仪式、竞赛突发事件处置、各类运行流线、亚运会柔道、摔跤比赛后到亚残运会盲人柔道的“转场”、无障碍设施运行、场地器材、计时记分系统、成绩处理系统、仲裁、录像系统、现场大屏幕显示、视频会议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集群通信系统及电话、传真系统……冼东妹笑言,肩上的重担不比参加奥运会那时轻,现在已经没有周末和节假日。

  当运动员时就盼望着跟女儿视频、团聚,现在回到了广州,与女儿见面的次数并不比当年在国家队时多。每天下班回家已经很晚,与女儿匆匆见一面就此别过。冠军妈妈注定是忙碌的。

  广州亚运会已经揭开战幕,柔道比赛也于11月13日启幕。冼东妹变得更加忙碌,她需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将弦拉满,毕竟试运行和正式比赛仍有不同。也许只有当亚运会、亚残会闭幕时,她才能长长舒口气,将紧绷的弦松弛下来。(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