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冼东妹转幕后脱战袍让位新人 看好亚运柔道军团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9:12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南方都市报记者/张瑛)两届奥运会冠军冼东妹已经不再在柔道场上拼搏了,但是她并没有离开亚运柔道比赛团队。目前她作为竞赛主任助理,在竞赛主任还没有到之前,负责日常工作。昨日,洗东妹走进本报直播室,与网友们分享了目前她的工作以及她对中国柔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比赛的展望。

  南方报业:我们一直在关注东妹。2009年你参加全运会拿到了女子52公斤级冠军,按照实力今年参加亚运会绝对是没有问题的,是什么样的原因促使你放弃在家门口披上战袍?

  冼东妹:首先要让一些新人出来,不能老依靠一些老队员。毕竟我们在竞技体育,特别是对抗项目有一个年龄的影响,也会有一些伤病的影响,所以从这方面考虑,我们也想让一些新人能够上来。还是给新人锻炼的机会,她们才能接上来,都要有这个过程的。

  南方报业:东妹虽然没有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亚运会,但是作为亚运柔道项目负责人,可否给网友介绍一下近期的工作主要有哪些?

  冼东妹:重竞技这边我们刚结束冬训,体育局这边也抓得非常紧。亚运会我是在做后勤保障,但是也要确保运动员能取得优异成绩,两个工作都很重要,两个都在做。现在抓队伍的训练方面,为了我们广东柔道队的发展,我觉得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去做。亚运会这边也是在筹备,因为到了现在临战阶段,随时都可以开始比赛,我们已经进行了3次的演练,11日还会有一次演练。我主要是负责亚运会的竞赛,这些已经基本准备就绪了。

  南方报业:4年前多哈亚运会的时候,中国女柔派出8名女将得到了5枚金牌。现在队伍在进行新老交替,杨秀丽出现了伤病,大级别佟文遭遇了禁赛,现在亚运会上中国女柔是缺乏领军人物的,你如何看待女柔这次亚运征程?

  冼东妹:这次主要任务还是锻炼新人,不管哪一支队伍都会有新老交替的过程,其实杨秀丽包括大级别正副78公斤这两个级别还是需要比较强的实力,她们在之前的世锦赛上表现非常好,只是输给了东道主的选手,有一些客观的因素。但是在实力上她们还是有的,包括在这一次亚运会比赛,她们也会取得优异成绩。像杨秀丽在亚洲来说这个级别还是比较强的。

  南方报业:你现在是广东重竞技负责人,我们广东在亚运会上有没有一个目标?

  冼东妹:上一届我们拿了1金2铜,这次我们能够保持上一届的成绩已经完成任务了。但是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全运会完了以后,也牵涉到新老交替的问题。但是我们有4个人参加亚运会,他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完成上一届的任务,我们期望能够跟上一届一样。我们觉得这个任务对于我们来说比较重一些。

(责任编辑:严国平)

南方日报

160粉丝

关注

南方日报

16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