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港脚目标超国奥晋级4强 领队承诺派发出线奖金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1月15日09:44

  体育周报讯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4比1大胜孟加拉队之后,中国香港队以2胜1平晋级16强,这也是52年来该队首次从亚运会小组赛中出线,他们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阿曼队。目前香港队已经把目标调整为打入半决赛,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曾荫权可能会到现场为香港队助威。

    领队罗杰承承诺给每名球员派发1.5万港元奖金作为鼓励。而中国香港代表团也对香港足球队作出了特别鼓励,总共给了香港足球队8个亚运开幕式观礼名额。与中超、中甲联赛每场奖金数十万、过百万相比,中国香港足球则显得非常寒酸。因为香港队水平一直不高,因此在香港无论是政府还是社会对于足球的关注都非常少。在香港踢联赛的球员一般月薪也就1-2万港元,奖金更是少之又少,通常比赛下来仅仅有10到20万的奖金而已。以香港的消费水平来衡量的话,香港球员的收入与内地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中国香港队以4比1击败孟加拉,52年后再次晋级亚运会复赛。每一名球员将得到1.5万港元的奖励,其中次战击败乌兹别克为每人1万元奖金,战胜孟加拉的比赛则每人5000元。虽然奖金不是很多,但香港队球员已经非常满足,港队领队也认为球员参加亚运并不是为钱而踢球的。

    “与乌兹别克的比赛是生死战,所以奖金多一点,虽然我们的奖金不多,但相信球员踢球也不是为了钱,他们肯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如果领队的奖励是物质鼓励,那么中国香港代表团对于香港足球队的鼓励则是精神上的。12日晚的开幕式,香港代表团给了香港足球队8个名额,这让球队也感到非常荣幸。对于球队在淘汰赛中的前景,球队主帅曾伟忠显得十分乐观:“人都是贪心的,我们之前预计能和阿联酋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打平,结果却赢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赛果已经超出了预期。淘汰赛是一场定胜负,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的目标已经提升到进入半决赛,而不是之前的1/4决赛。” 凌 波

(责任编辑:贾凡)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